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按下恢复键 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26 02:49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虽然暂时阻挡住了人们出行的身影,但却阻碍不住春天的脚步。随着春天的到来,天地间一片生机盎然,近日兰州市各大花卉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组织花卉企业复工。市民们纷纷来到花卉市场和花鸟鱼市场,将满载春意的花卉搬回家,将有益身心的金鱼带回家,使原本寂静的花卉市场又热闹了起来。

选购花卉就是为了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一个好心情

记者来到复工不久的芳草园花鱼市场看到,这里鲜花盛开、春意浓浓。绿萝、红掌、发财树、橡皮树、蝴蝶兰等各种花卉姹紫嫣红、绿色植物郁郁葱葱、带来浓浓春意。据市场管理人员介绍,花卉市场恢复开放,按照街道社区要求,花卉市场的公共区域和门店内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消毒,所有前来购花的市民和工作人员均要进行体温监测。

记者看到,前来购买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虽然选购花卉的市民比较多,但大家都戴着口罩。市民周女士每年春天都会来这里逛逛,这次她想为家里添置一些新的花卉品种,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这里鲜花品种多,样式漂亮,来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心情非常舒畅。同时,为家里增添几盆新的花卉,也是希望我们的日子能够越来越好,红红火火。”周女士说。记者看到商家将热销的花卉、绿植摆放在店铺显眼的位置,供顾客挑选。市民陈女士说“我要买一个红火的,好看的,象征着疫情过后老百姓的生活,就像花一样,越过越好,越开越旺。”

在销售观赏鱼的区域,记者看到许多市民选购心仪的金鱼或热带鱼,正在选购金鱼的叶先生说,疫情过后,似乎大家对生活都有了新追求,尤其对自己的身体和环境要求越来越高,而金鱼是吉祥富有的象征,家庭饲养不仅有观赏价值,五彩缤纷,绚丽多姿,而且有益身心健康,美化环境。

摆盆金鱼放在家中就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后记者来到雁滩花鸟鱼批发市场,记者看到进入市场的市民都必须经过体温测试才能进入。走进市场,迎面就看到许多市民在宽敞的鱼类区选购着各种观赏鱼或鱼类工具。市民朱先生边挑选着鱼食边告诉记者,由于疫情,一个多月的时间把家里的鱼食都喂干净了,听说这里的市场恢复营业了,便赶来购买鱼食,同时在选购几条观赏鱼回去喂养。他告诉记者,喂养金鱼不但能陶冶心情,而且有很吉祥的寓意,并且极具观赏性,也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线上线下销售让花卉生意越做越红火

来到二楼的花卉区,记者看到整个数百平方的大厅内被绿色和各种各样的鲜花覆盖着,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市民们穿梭在绿色的海洋里,尽情的观赏着、选购着。每个店主都忙碌地为顾客介绍各类花卉,脸上露出兴奋的神情。一位店主告诉记者,刚恢复营业几天里,这里几乎看不到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但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前来选购花卉的市民越来越多,生意也好了很多。

在一家花卉店前,记者看到一位女店主正在用手机直播卖货,在直播中这位女店主不但详细介绍着自己店内的各式花卉,而且还介绍如何饲养花卉以及识别、保养花卉的知识。这位店主说,疫情期间她通过线上销售花卉,每天能卖出几十盆花,现在门店恢复营业了,生意更好做了。

一位只做线下销售的店主说,原本春节期间是销量高峰期,因为疫情,大部分花都滞留在店里,开市后只能打折促销。这位店主说,传统的销售模式和被动等待客人的销售方式是花卉市场不少商户多年来养成的习惯,这次疫情也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必须要转变销售模式。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暖,花卉销售开始走入旺季,近日的销售量逐渐开始回升,许多店主对以后的生意也是充满信心。

有序复工使花鱼市场正在逐渐“苏醒”

市民郭女士带着孩子正在挑选多肉盆栽,她告诉记者,原本打算春节后就买几盆盆栽回去,但由于疫情影响,一直在家没有出门。现在过来选购一些绿植盆栽,给家里增添一些春意、生机。“我是在抖音上看到直播过来的。”市民马先生正在挑选蝴蝶兰,他说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天气也好了,爱人又特别喜欢花,所以特地买几盆回去让她高兴高兴。

“我们家里新房子刚刚装好,就缺一些花花草草装点。听朋友说,这里的植物品种多,价格也公道,所以今天就特意过来看看。”60来岁的马先生在一盆半人高的“金钱树”前停下了脚步,并拿出手机拍了图片,发送给正在上班的儿媳。马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因为疫情,他们平时尽量不出门,今天来花圃里逛逛,看看绿植,心情也开阔不少。寒冬已尽,春日渐暖,有序的复工同样让人充满期待。随着花鸟鱼虫市场的逐渐“苏醒”,市场氛围、购物环境也会逐步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文/图

新闻推荐

全市公交“上座率”明显提升 日客流量本月底有望达到120万人次以上

【本报讯】3月25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采访了解到,随着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受企业复工复产,市内景点陆续开放,各大商场相...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按下恢复键 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