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神兽”在家有神作 看兰州娃“神还原”世界名画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28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还原的名画高夕然和妈妈认真做准备看我模仿得像不像?学生作品由老师提供

妈妈的红秋裤、奶奶的旧围巾、爸爸的毛领子、小时候的玩具弓箭、闲置的鸡毛掸子……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都成了东岗小学的孩子们还原世界名画的道具。

1全家动员共拍艺术大片网课变亲子课

“来,戴上弟弟的帽子。”“穿上妈妈的这件连衣裙吧。”“快,围上奶奶的围巾。”一年级五班的王威栋扮演童年版的《教皇英诺森十世》,为了找到高度相似的衣服,7岁的王威栋和爸妈翻箱倒柜,最后敲定戴上弟弟的帽子,穿上妈妈的连衣裙,上身裹着围巾。经过十几次的摆拍之后,模仿终于成功了。稚嫩的小脸一副严肃,别说,那两条皱起的眉毛还真有点教皇的意思。王威栋妈妈也觉得这样的网课比单纯欣赏名画更好,通过这次模仿,孩子也爱上了油画。

一套喜爱的汉服,妈妈赞助的项链,奶奶提供的电子项圈,外加小时候的玩具袋鼠,3月27日下午,简单的装扮让一年级五班的谢宜杉还原了达芬奇名画《抱银鼠的女子》。为了让女儿更好地演绎画中人物,妈妈梁晓苗特意查了这幅画和画中人物的背景,让女儿从眼神到表情都做到了神还原。“这次名画模仿的课程让爸爸妈妈都参与了进来,我觉得我的妈妈好棒啊,可以把我打扮成我想要的样子,真的很开心。你们看我像吗?”抱着玩具袋鼠的谢宜杉摆着画中人物的造型,骄傲地说。

高夕然小朋友模仿的是《戴红头巾的女孩》,妈妈的秋裤配上自己的运动裤,姥姥的毛背心拿来当背景,妈妈负责在背后举道具,爸爸负责拍摄。在重演了十多次后才秀出这幅画的精髓:冷峻的小眼神。别说,还真有几分神韵!高夕然妈妈何静说,为了完成这幅画,家里把能用的全都拿出来了,孩子热情非常高,通过上网查询,对这幅画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可爱搞怪的孩子们有的扮作蒙娜丽莎,有的扮作国王、神像,还有的反串角色。他们通过观察画中人物的特点,模仿画中的人物形象。不但模仿整体形象,连眼神、表情、举手投足间的气度,都力求神似。一幅幅对比图,惟妙惟肖,简直都可以办画展了。妈妈的耳环、姥姥的围巾、爸爸的吉他、家里的花瓶和宠物等,都被孩子们用来当道具。稚嫩的眉目之间透露出一本正经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2创意网课引发效仿校方表示继续创新

好学生离不开好老师的教导,这些创意作品来源于东岗小学美术老师康娜的一次创新尝试。3月27日,康娜告诉记者:“当初想到这个课程的时候,我们的网课已经开课四周了。我想给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网课体验,于是就想到了这个创意模仿秀课程。鉴于我们学校的孩子们有一定的艺术基础,这个课程也可以让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进来,不仅能学到美术知识,也可以增进亲子关系。”

创意网课开启后,康娜教课的一年级和三年级的200余名学生和家长热情高涨,有的学生甚至完成了两至三幅作品,每一幅作品都是学生和家长精心准备的。有时候夜里11时,家长群里还会有最新鲜出炉的“艺术照”发来。每当看到这些“大片”,康娜总是拿着手机乐个不停,她没有想到,这次创意课程取得了这样好的效果,就连其他学校的老师也向她取经,在自己的班级开展类似的课程。

其实,一直以来东岗小学就十分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走进学校的教学楼,楼道两旁挂满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和艺术雕塑作品,学校艺术气息浓郁。校长魏宏舜告诉记者,在网课的授课过程中,学校的老师不断地探索创新授课的方式和授课的内容。在后期的网课授课过程中,不仅是美术音乐这类的综合课程,像语文、数学这样的课程也会不断地尝试,用创新的方式去授课,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新闻推荐

滞留兰州的武汉人郭平安终于平安回家了

敦煌路街道工作人员送别郭平安“终于可以回家了,心情很激动,在兰州的60多天里,你们无微不至地照顾,让我感觉特别温暖,真的有些...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兽”在家有神作 看兰州娃“神还原”世界名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