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轨道1号线沿线播绿 2040棵行道树今晚完成种植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28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视频工人们正在栽种树苗

“1号线沿线2040棵行道树将于3月28日晚完成栽种,随后将按照计划开展绿化带的恢复。”中铁二十一局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绿化恢复项目部经理李鑫说。3月27日,记者走访了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情况。随着行道树的栽种完成,绿化带恢复工作也将有序展开,预计5月10日完成。

沿着东岗立交一路向西,之前马路北侧人行道上预留好的树坑,已被一棵棵新栽种的国槐填满。距离1号线东岗车站不远的人行道上,几名工人在一台小型挖掘机的配合下,将路边的树苗栽种至树坑中。“按照工期计划,我们2月17号进场,因疫情防控,工人大都是兰州本地的。”李鑫说。

按照施工计划,今年轨道1号线绿化恢复范围包括兰州城市学院(省科技馆)站、兰州海关站、马滩站、土门墩站、西站十字站、七里河站(含体育街南口)、小西湖站、文化宫站、兰州大学站、五里铺站、省气象局站、拱星墩站、焦家湾站、东岗站等14个站点,以及陈官营至深安大桥南站区间、小西湖站至文化宫站区间、文化宫站至西关站区间、省政府站至东方红广场站区间(庆阳路广场至静宁路区段)等4个区间。

1号线沿线绿植恢复点多面广,各段施工条件也不相同。“东岗段预留了树坑,施工起来相对容易,4名工人配合一台挖掘机,一般1个小时能种13棵树。”李鑫说,“由于行道树的恢复多在人行道上施工,碰到地下有管线的路段,进度会慢一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证树木的成活率,小型挖掘机先挖出树坑内的回填土,再由工人对树坑进行一定修整,达到1.5米的埋深后,吊入树木,回填经过熟化处理的种植土。

“1号线绿化恢复工程自2019年10月进入施工实施阶段以来,参建各方结合本地气候特点及树木移植载种经验,制定了科学的绿化恢复施工方案,选择了在温带大陆性气候具有较高成活率的乔木类、灌木类等植物。同时,对1号线沿线不符合绿化标准的土壤进行熟土换填,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给排水设施。”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全线近90名工人同步施工,行道树的栽种进展顺利,预计3月28日晚,能够完成全线2040棵行道树的栽种,同时部分路段的绿化带施工也已有序展开。预计5月10日,绿化带恢复工作全部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文/图

新闻推荐

为留观人员搭起“温情驿站” 七里河返兰人员留观点探访记

工作人员搬运物资目前,“外防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七里河区科学布控、提早谋划,加强对境外返兰人员的...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轨道1号线沿线播绿 2040棵行道树今晚完成种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