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领头跳‘萨日朗\’的是一名甘肃女护士”追踪 带头跳萨日朗的警嫂回家了 孙梦捷和丈夫在兰州重逢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4-03 02:43   https://www.yybnet.net/

孙梦捷和丈夫

2月19日,本报报道了“领头跳‘萨日朗’的是一名甘肃女护士”的消息,网友都被她曼妙的舞姿所吸引,她不仅是一名护士,还是一名警嫂。4月2日,在兰州市八一宾馆门前,张掖市公安局辅警安建松手捧99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深情献给援鄂归来的妻子孙梦婕。此前,他专程驱车600余公里,只为兑现给妻子的承诺。而孙梦捷也当着丈夫的面再次跳起了那段“萨日朗”。

4月2日,张掖市援助武汉医疗队首批13名医护人员在圆满完成支援武汉医疗救治各项任务,并进行集中休整后,乘坐飞机返回张掖。这当中,包括在方舱医院领跳《火红的萨日朗》的孙梦婕。

孙梦婕是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2月5日随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城市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开展工作。3月17日,她随队结束在武汉42天的战斗,返回兰州进行隔离休整。4月2日,她终于可以回家了。

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孙梦捷和同事4班倒,上4天才休息一天半,每天为患者提供日常护理,测体温、安排检查、送药、送饭……工作琐碎,压力不小,但她乐观依旧。几周相处下来,孙梦婕交了很多新朋友:腿脚不便依然帮她抬箱子的老伯、询问武汉方言是否能听懂的阿姨、跟她聊兰州牛肉面的小哥……她送走了一批批康复的患者,但彼此都留下约定:来年樱花绽放之日,再聚武汉。休舱那天,孙梦婕注视着关闭的大门,思绪万千,“刚来的时候想家,盼着早日关舱。现在终于如释重负,却有点不舍。”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爱情升温的一次加持。她是“白衣天使”,他是“蓝衣卫士”,他们互相鼓劲,互相加油。医者仁心,警魂热血,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雒焕素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市文明办对城关区公益进行专项督查 确保公益考核不丢分

【本报讯】公益广告是一盏明灯,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精气神,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领头跳‘萨日朗\’的是一名甘肃女护士”追踪 带头跳萨日朗的警嫂回家了 孙梦捷和丈夫在兰州重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