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难忘的圣诞节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7 03:04   https://www.yybnet.net/

2015年的圣诞节,我来到了兰州。

早在那一年秋季的时候,我得知《兰州晚报》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举办了一个《点赞中国人暨“寻找最美甘肃人”》的活动。在看了活动的要求之后,我就把自己多年来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材料形成文字,并附上多张照片,一起发到了联系信箱里。

几个月过去,我几乎忘记了这件事情。忽然有一天,我接到了《兰州晚报》一位记者的电话,说我已经入选“最美甘肃人”二等奖,颁奖仪式于2015年12月25日下午在报社举行。询问我是否可以出席?我很高兴地答应了。

就这样,那天下午,我准时出现在《兰州晚报》的活动现场,出席了《点赞中国人暨“寻找最美甘肃人”》大型公益活动颁奖仪式。那一天,是我第一次走进报社,与《兰州晚报》“零距离”接触。

在颁奖仪式上,活动方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这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我是第10名,忝居末座,后面还有三等奖和入围奖。可能是参加此项活动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太多的缘故,当念到我的名字时,主持活动的报社编辑特意向大家介绍说,我10年前就已经代表甘肃省在人民大会堂领取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金奖了。

此事还有一个小小的花絮,在举行颁奖仪式的时候,获奖者的奖杯还没有做好,所以,我们每位获奖者只领取了获奖证书。晚报的主持人讲,奖杯会在之后寄给我们。不过,可能是由于工作繁忙的原因吧,邮寄工作出了点差错,寄给我的是一等奖的奖杯,而我的奖杯不知寄给谁了。由于当时在活动现场,晚报记者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我就在群里说明此事,原来一等奖的得主兰州市红古区的尹建敏大姐收到了我的奖杯。我和尹大姐一沟通,互相留了地址与邮政编码,我将一等奖的奖杯打包寄给了她,她也将二等奖的奖杯快递给我。后来《兰州晚报》的徐倩影记者得知此事后,先是代表报社表示歉意,并建议我们互换奖杯,事实上我们也是这么做的。然后她又向我表示,快递的费用由报社承担,她随即通过微信的方式向我支付了快递费。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让我感到,晚报的徐记者还是很负责任的。

□周欣

新闻推荐

“一线五化三融合”构建统战大格局安宁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安宁区少数民族常住和流动人口约2.2万人,涵盖回族、藏族、东乡族、满族、裕固族等41个少数民族,其中,驻区高校少数民族师生...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新闻引路灯2020-05-27 03:01
评论:(难忘的圣诞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