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云公益 千本爱心图书送到阿干镇大水子小学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03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图书扫码看详情

为了将“云书巢”3万余本图书及时送到乡村学校,连日来,各家公益团队马不停蹄奔波在“构筑”爱心书巢的路上。6月2日,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1000本图书及学习用具等来到七里河区阿干镇大水子小学。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业阅读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共读,并建立长期陪读关系,让留守儿童不再“孤读”。

大水子小学有学生175人,其中80%的学生家长在外打工。“云书巢”捐赠的1000本图书和志愿者带去的学习用具、T恤等,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一份温暖。这些图书来自安西路小学,都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童话故事、历史故事、百科全书。

当志愿者们将一本本寄托着爱心的图书发放到同学们手中时,他们忍不住马上翻阅起来。很多孩子拿着自己喜欢的图书,蹲在外面的台阶上看了起来。每一本书籍中还夹着来自城市小朋友的爱心寄语。孩子们开心地读着祝福语,然后将一张张卡片珍藏起来。“你好呀,我是安西路小学的戴馨怡,希望拿到这本书的你好好学习。”四年级的王乐露读着来自远方小伙伴的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大水子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一起朗诵诗歌,体会阅读的快乐。兰州生命之翼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告诉孩子们:“今天,我们带着‘云书巢’活动捐赠的1000本图书和扬帆悦读计划来到咱们大水子小学,希望能为同学们绘制美好的未来蓝图提供工具和帮助,希望你们通过阅读开阔眼界,学习科学知识,这将会成为让你们终身受益的好习惯。”

兰州生命之翼社会服务中心的专业阅读老师朱雪瑛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分组讨论、分享演讲……每个孩子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朱雪瑛说:“学生们很聪明,他们缺少的是接触、锻炼、展示的机会。”

“感谢‘云书巢’给学校捐赠了这么多的课外读物,为学校的阅读资源增添了新鲜血液,让孩子们更加热爱阅读,发现阅读之美。”大水子小学谈校长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王婧/文任泽昕/图

新闻推荐

金城气温蹭蹭升 夏味十足

6月2日,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资料显示,短期内,省内各地以晴雨相间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持续回升。兰州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云公益 千本爱心图书送到阿干镇大水子小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