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级道德模范左杰:防疫志愿服务队中的平凡一员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6-30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但对于更多有责任感的人来说,却是检验其道德品质的试金石。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高级工程师左杰,发挥道德模范示范作用,奋战在疫情一线。他在近四十年的工作中始终兢兢业业,生活中乐于助人。作为一名平凡的普通人,始终坚持朴素的做人做事原则,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981年,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他,遇上百年一遇的洪灾,在一个叫坪头的小站,他担负着宝鸡至天水陇海铁路大动脉的设备检修保养任务,这段线路因为地质条件恶劣经常发生泥石流导致线路中断,为了保证铁路大动脉的畅通他积极要求参加抢险工作,在一次抢修线路的过程中突发泥石流,将他和二十个同志造成重伤,由于表现突出被铁道部授予抗洪抢险二等功。奋不顾身勇救溺水少年而不留名。2017年9月22日17时,热爱运动的他利用休息之余到黄河岸边宋家滩游泳,偶遇一少年溺水,他义无反顾跳入黄河救人,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左杰还主动参加兰州市防疫疫情志愿服务队,在曹家厅、大教梁、白银路党员先锋岗等卡口值勤十余次,为居民耐心讲解有关新冠肺炎防疫的政策及防疫知识,对辖区居民体温测量检查出入证及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的登记上报,对公共场所消毒工作,为市民免费发送防疫用品。

在平时生活中,左杰总是积极关心群众利益,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了许多感人的好事。近两年在兰州市街道、社区、医院等单位进行道德模范宣讲活动三十多场,参加文明兰州创建活动二十多场,发挥了道德模范引领示范作用。2018年被评为兰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被中央文明办评为2019年度中国好人,被兰州市评为2017年度兰州好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

新闻推荐

城关区2020年小学招生方案出台 区内户籍儿童与随迁子女分“两个批次”招生

牵动着小学入学家长神经的城关区2020年小学招生方案出台了,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城关区户籍儿童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幅调整股指收跌2020-06-30 02:38
评论:(兰州市级道德模范左杰:防疫志愿服务队中的平凡一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