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村里“大管家”乡亲都在夸 记第三届兰州市文明家庭姚文刚家庭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6-30 04:50   https://www.yybnet.net/

在彭家坪镇西坪村,姚文刚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大管家”,村内各项事务,大到拆迁安置,小到柴米油盐,他都亲力亲为,作为党支部书记,他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倾心投入到防控第一线。

从疫情防控开始,姚文刚就一直穿着那件黑色的皮夹克,衣服总是敞着。有人问,“书记,你不冷吗?”姚文刚回答:“一直在这儿活动着,没觉得冷。”在检查(劝返)点上,姚文刚认真地对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询问登记、消毒测温、劝导提醒。每位进入小区人员手里的出入证,都是姚文刚亲手制作的,1000余张出入证,每一张上都有姚文刚的印记,他说:“大家都忙、都累,我能做的我就做了”。姚文刚既当“勤务员”,又当“搬运工”,工作人员的大事小事他都放在心上,有防疫物资紧着别人先用,有捐赠食物全部分给别人,有苦活累活自己最先冲上……姚文刚用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用爱心保障生命安全,用意志守卫美丽家园。

姚文刚说:“我就是一个普通人,肩上有一份责任,坚持做好本分工作,打赢这场特殊战疫。”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姚文刚作为彭家坪镇西坪村党支部书记,他虽然担任村支部书记时间不久,但是凭着一股对事业的执著、一腔对乡土的热爱、一种坚韧不拨的精神,带领全村村民共同抗疫、共同致富。如今,他带领村民建设农田、兴修水利、发展产业、整修道路,村子的每一步发展都满含了他的心血和劳动。而他的家里人一直默默地支持着他,他们互敬互爱和睦相处,姚文刚一家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同时在他们的带动和感召下,村民们也都互帮互让、和谐相处,邻里和睦、崇善向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

新闻推荐

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本报讯】6月24日,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和...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大管家”乡亲都在夸 记第三届兰州市文明家庭姚文刚家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