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陇桥学院举办《“农地出让”理论》研讨会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6-30 04: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29日,《“农地出让”理论——我国农村土地改革的理论探讨》新书研讨会在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举行。陇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义哈主持研讨会,中国三产化、服务化著名学者贺有利研究员介绍了“农地出让”理论,相关专家及陇桥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2019年12月,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农地出让”理论——我国农村土地改革的理论探讨》。该书紧扣时代背景,以新颖的思维和广阔的视野,提出了环环相扣、逻辑严密的论证,对“三农”问题进行了破解,并提出了解决“三农”问题的办法——“农地出让”。

“农地出让”理论强调,“农地出让”要严守“三农”改革底线——土地公有制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与会专家认为,“农地出让”是农地要素市场化的改革探索,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机制有效配置农地,有利于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有利于探索和破解“三农”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新闻推荐

道路隔离护栏被拆 交警责令商户恢复

葛强摄【本报讯】6月28日,雁滩交警大队执勤中队民警在雁西路欣大百货巡逻时,发现马路东侧人行道护栏发生了损坏被人为拆卸,...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桥学院举办《“农地出让”理论》研讨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