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空地成了垃圾场,谁来管? 西固区政府:设置值班岗杜绝乱倒垃圾,分类处理现有垃圾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05 01:42   https://www.yybnet.net/

空地被垃圾“占领”扫码爆料

“垃圾问题一直存在,但近几年特别严重。”7月3日,西固区陈坪乡新滩村下北滩庄村民丁女士向本报反映,她所居住的地方被垃圾“包围”,附近住户苦不堪言。目前,经西固区政府协调,问题已初步得到解决。

据丁女士介绍,这片承载大量垃圾的空地最开始都是菜地,之后这些菜地被征用,就成了无人管理的状态。自此,大家就开始在这块面积很大的空地上倾倒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各种垃圾越堆越多,逐渐形成包围之势,让住户们苦不堪言。由于下北滩庄的地理区位临近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丁女士称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三不管”地带。

究竟这垃圾给附近的住户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同在庄子里生活的董女士说:“这片居住区的住户,以租住户居多,他们是这些垃圾的主要来源。”更有甚者,在这无人管理的垃圾区域小便,更加恶化了村民们的居住环境。一到夏天,气味难闻,蚊蝇滋生,甚至还能看到死老鼠。要是遇上刮风,就会塑料袋满天飞。时间久了,怎么能不担心健康受影响呢?董女士说,“咱要求也不高,就是希望垃圾能被清理干净,最好是能设立垃圾桶,让垃圾有个去处。”

说话间,记者看到有人在给垃圾区域设立围挡。经询问,原来是一家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自己受公司指派给垃圾做好围挡,并设立24小时岗亭,用于监督,不再让人们往这儿倾倒垃圾。

为啥这里存在大量垃圾?垃圾问题是否能从根本上得以解决?在陈坪街道新滩社区,社区陈书记给出了问题的答案。原来,丁女士所在的区域为城中村改造区域,先后有省内外两家开发公司圈地。由于双方还没有协调好,70亩空地缺少管理方,所以发生了垃圾围“城”这种情况。

出现了问题,当然要解决。有村民给社区反映情况,社区核实后给街道做了汇报,街道也实地查看过。通过各方面沟通,最终的处理方案是:在协调没有明显进展的情况下,这70亩空地两家公司谁也不能进驻,西固区政府最终协调由先前的公司在空地上设置值班岗,不让村民乱倒垃圾;另外,将现有垃圾分类处理。目前,问题已初步得到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怡麟文/图

新闻推荐

全市启动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活动 大家一起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7月3日,由市文畅办组织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文明交通志愿者代...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空地成了垃圾场,谁来管? 西固区政府:设置值班岗杜绝乱倒垃圾,分类处理现有垃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