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警方侦破“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2 02:09   https://www.yybnet.net/

7月11日晚,兰州市公安局在甘肃省会展中心举行仪式,欢迎“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凯旋。

6月4日,一男子报警称通过“平台理财”被骗现金15万元。案情上报后,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城关公安分局组织专班,充分运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机制,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在市公安局刑侦、网安等部门和城关区检察院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工作,基本查清了一个头目及窝点在马来西亚,具体犯罪实施地在湖南长沙、衡阳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公安人员经过梳理该团伙虚设网上理财平台诱骗受害人进行投资的犯罪组织架构、灰黑产业链条、犯罪嫌疑人身份及轨迹信息,初步查明受害人数达100余人、涉案资金近1000万元。7月10日,城关公安分局抽调100余名警力,在长沙、衡阳两地同时收网,成功捣毁5处诈骗团伙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查扣冻结资金150余万元及大批作案工具。

兰州市公安局此次成功侦破“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是兰州市自有电信诈骗犯罪以来抓获嫌疑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也是今年以来全省抓获嫌疑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特约记者张军扬文/图

新闻推荐

西北师大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本报讯】7月10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警方侦破“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