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后高考经济”升温 学生成消费主力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结束了,学生们也有了各种各样的解压方式,不少商家借机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后高考经济”也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开始逐渐升温。

品牌手机、平板电脑“圈粉”学生客

“门店客流在今天傍晚时突然多起来,都是奔着3C专区去的,大部分都是学生家长带着刚高考完的孩子来选购手机。”7月8日下午,记者走访武都路手机卖场发现,与往日相比,门店消费人气明显增长,华为、苹果、小米、VIVO、OPPO等品牌的热门型号成为高频次的买单产品。

原本计划好的毕业旅行因疫情不得不取消,接下来“恶补”热剧和综艺成为首选项。考生小王说:“我列了一份追剧清单,两个月的假期慢慢看。一台平板可以完美契合追剧需求。”

微整形火爆去上大学要美美的

刚刚高考完的小何这周末计划着到城区一整形医院咨询相关事宜,“我想割双眼皮。”小何告诉记者,整容需要一定的恢复期,高考后的假期是最佳恢复期。她表示,上初中、高中时并不在意容貌,现在马上要读大学了,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变得漂亮一点。他们班已经有好几个同学做过微调了,有的割双眼皮,也有的打玻尿酸或是瘦脸针等。

记者走访多家整形医院了解到,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掀起一股学生微整形的浪潮。点痣、脱毛、割双眼皮、打玻尿酸塑形、瘦脸等都是学生热衷的项目。同时,整形医院都会在假期推出专门针对学生整形的优惠活动。

学车、健身纷纷打折快来充充电

当然,还有不少人选择在高考结束之后再去“充充电”。除常规的游泳、外语等兴趣班外,而趁刚刚考完赶紧“学个车”,也是许多家长和考生的普遍选择。“高考结束后假期有近三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考驾照,多一门技能,将来工作肯定用得上,以后说不定没时间学了。”一高三考生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

另外,一些健身房、私教也看中高考生这个客源,开出多项优惠条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文/图

新闻推荐

马路上掉落建筑材料 环卫工临时当“管家”并归还

在兰州这座城市,有一群可爱的环卫工人,在保洁城市街巷的同时,也成了金城的诚信标兵。他们捡到过手机、钱包、文件袋,还捡到过...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后高考经济”升温 学生成消费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