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支付宝上线首个多品类理财精选专区 主推稳健产品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4 04:1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A股连续暴涨,理财市场也随之走热。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支付宝上的基金申购金额同比去年增长超5倍,新基民同比增长1倍多。不过股市、基金上涨,不代表普通投资者都能赚到钱,市场上的产品琳琅满目,该选哪一只,该如何持有,成为很多人的困扰。7月13日,支付宝理财平台上线“金选专区”,首期推出了银行存款、定期理财、基金等超50只产品。这也是目前国内理财行业首个多品类的精选服务模式。

理财行业首个多品类精选模式

消费者进入理财首页或搜索“金选”即可看到最新的理财金选专区。和以往通过资管机构、产品投向来筛选产品不同,“金选”更多是从用户视角出发。首期上线产品以稳为关键词,分成“安稳理财”和“稳中进取”两个板块,对应不同需求的用户。在稳中进取类产品页面,还提示了建议持有时长。产品历史平均年化收益3.7%-7.38%,覆盖银行存款、定期理财、基金等。除存款之外,其他产品整体上单日最大负收益平均不超过0.75%。

据介绍,继稳健类产品之后,金选专区未来还将上线更高收益产品,并通过直播、智能投顾、讨论区互动等多种形式,为用户带来全面的陪伴式投教内容,一步步陪用户成长。

市场过热支付宝平台发提醒

为什么金选专区首期上线的都是偏稳型产品?“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理财不宜跟风频繁操作,而应根据生活目标,做好长期规划。”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总经理王珺表示,“支付宝理财平台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搭建专业丰富的产品和最贴身的陪伴教育内容,帮助人们从理财观启蒙走向进阶。”

进入7月,A股高歌猛进,两市成交屡过万亿,7月9日晚间突现批量减持,1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而这正是“追涨杀跌”的典型操作。

基金市场也类似。支付宝理财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购买了偏股型基金的基民中,频繁操作5次以上的人,一年下来平均仅赚了5%,而坚持持有一年、拿住不动的用户,平均赚了30%。如果坚持持有了一年半的用户,平均能赚50%。也就是说,基金越拿得住,持有时间越长,越可能多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新闻推荐

城关民政“红马甲”下沉街道 配合社区宣传文明创建

【本报讯】为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提高文明创建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城关区民政局下沉到所包街道临夏...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付宝上线首个多品类理财精选专区 主推稳健产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