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美丽的黄河之滨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03 03:23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畅家巷小学五年级三班王振宇

我的家乡在黄河之滨,黄河穿城而过,百里风情,一条河美丽了整个城市。

清晨,走在黄河沿岸,会看到许多打太极拳的爷爷奶奶,他们步调一致、动作协调,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晨跑的人追着太阳,上班的人步履匆匆,一切都使人感受着自然的和谐。

中午,在滨河路上会看见许多卖小吃的小贩,摆几张小桌小椅,撑起遮阳伞,不停地吆喝:“酿皮灰豆甜胚子,好吃实惠又不贵……”热情地招揽顾客。

假若在傍晚时登上游船,望着“滚滚黄河东逝水”的景色,一定会触目兴叹“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也会不由自主地吟诵“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的诗句。放眼望去,两岸柳树随风飘摇,像合唱团在表演节目。天空中偶尔飞来一只拖着长尾巴的风筝,许多鸟儿围着它转,似乎在打量着这个飞来的新朋友。游船穿过黄河铁桥,一路向西,就会看到一个小岛,岛上的树木郁郁葱葱,野花野草夹杂在一块儿,花花绿绿,就像一个被打翻的调色盘。这时,西下的太阳倒映在河面上,像一个大大的鸡蛋黄。旁边山上的白塔也被夕阳照成了光芒四射的金塔,铁桥也被映上了一层金光,就连河水也波光粼粼,一切都变成了金色的。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两岸的公园里,有鹤发童颜的老人、可爱的小孩、慕名而来的游客,他们有的锻炼身体、有的追逐打闹、有的欣赏风景,还有的坐在长椅上,望着夕阳西下,仿佛在思考人生。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下了游船,站在号称“天下黄河第一桥”的中山桥上,才感觉到了真正的热闹,白塔山上的霓虹灯五彩缤纷,黄光、绿光、红光、蓝光、紫光交织在一起,像一个偌大的聚光舞台使人眼花缭乱。嘈杂的人群声、嗡嗡的汽车声、轮船的汽笛声,仿佛来到了不夜城。

我不知道其他城市的滨河路是什么样的,但我觉得,兰州的黄河之滨一定是最美的。

■教师点评

郭晓红:小作者能从早上、中午和晚上这三个时间点,清楚流畅地描写黄河之滨的景象,抓住了每个时间段的特点,并且能结合自己所学,灵活运用词语、诗文,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时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家乡的热爱,情感真挚、朴实。

新闻推荐

东岗西路街道开展创文宣传

7月30日上午,东岗西路街道联合一只船社区卫生服务站,在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和义诊活动。向过往...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黄河之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