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我长大想当科学家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03 03:18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水车园小学二年级六班杨泽幼

我长大想当科学家,为百姓服务,受人民爱戴。

科学家可以帮百姓发明很多东西,也可以发现很多自然原理,能够解决很多问题。比如,瓦特在1776年制造出第一台有实用价值的蒸汽机;卡尔·奔驰发明了汽车;阿基米德发现了杠杆原理;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爱迪生发明了电灯;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他们对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推动人类从蒙昧落后到文明先进的飞跃。试想,如果没有卡尔·奔驰发明的汽车,我们有可能到现在都得坐马车;如果没有牛顿的发现,人类有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人能行走在地球表面而不浮起来;没有法拉第的发现和爱迪生的发明,人类至今都有可能还在黑暗中探索。

当今社会更是科技大爆炸的时代,各类发现发明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时时刻刻改变着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我最崇拜的是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他用自己的才能和努力发明了“特斯拉”电动汽车、在线支付、“猎鹰”重型火箭、“龙”飞船,还有正在科学实验的超级高铁、地下运输系统等等,他还为实施他的前无古人的“火星移民”计划而努力拼搏。他的“猎鹰”火箭,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回收火箭并重复利用发射。在完成科学任务的同时,节省了设备及资金投入,减小了环境污染。

我长大了想当科学家,做一个像埃隆·马斯克一样有很多发明,能改变人类生活的人。你呢?

■教师点评

李红霞:小小的一篇作文,小作者提到了多位科学家的名字,并对他们的发明和对人类发展的贡献了如指掌。可以看出,与同年龄段的孩子相比,他的阅读量和知识面是十分广博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小作者能继续加强阅读,积极学习各科知识,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新闻推荐

新区全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积极鼓励和帮助企业间协同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力实现新区经济...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黄河之滨2020-08-03 03:23
评论:(我长大想当科学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