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店铺招牌五花八门 证照不齐缺监管 七里河区黄河奇石一条街有点乱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12 02:23   https://www.yybnet.net/

七里河区黄河奇石一条街,是以专门交易黄河石而闻名业界的。然而,连日来,记者在七里河区调查时发现,这条街早已变味。整条街上餐饮、日用百货、理发店、洗澡堂、蔬菜铺等混杂其间,各店铺门头广告牌红红绿绿,五花八门,影响市容市貌。同时,各店铺证照不齐,质量和卫生难以保证。

黄河奇石一条街门头乱象丛生

走进七里河区黄河奇石一条街,一抬头就能看到高处电缆线扭成一团,严重影响视觉。透过巷道看到,门头招牌红红绿绿、横七竖八,让人眼花缭乱。整条街上门头招牌有长的、短的、大的、小的、横的、竖的;有喷绘布、玻璃、铝塑板,还有滚动电子屏,一些“成年人用品”字样格外显眼。门店的招牌规格参差不齐、看起来杂乱无章,不仅有碍观瞻,还存在着老化严重、安全隐患多等问题。过路市民告诉记者:“这条街上店铺招牌太乱了,影响了整个市容市貌,有关部门早应该对门头广告牌进行整治规范。”

有居民向记者反映,这条街部分商家采用发光字招牌,入夜以后,发光字星星点点的亮起,斑驳刺眼,成为很多居民眼中的视觉污染源。不仅如此,有些发光字招牌安装时仅靠膨胀螺丝固定,时间久了容易松动脱落,一旦掉落很容易砸伤路人,造成安全隐患。

“五小行业”证照不全卫生难以保证

记者大概数了数,整条街有近百家店铺,其中以“五小行业”为主。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健康合格证等,是店铺经营必须具备的证照。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店铺经营者不仅证照不全,而且质量和卫生很难保证。

记者看到,一家卤猪蹄店从业人员正在卤猪蹄,卤好的猪蹄放在一旁,没有任何遮蝇设施,任凭苍蝇乱飞。在一家餐饮店,只挂着工商经营执照,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记者询问负责人经营了多长时间,对方回答三年多了,证照还没有办下来。一家淋浴店虽然取得了卫生许可证,但持有的个人健康证为2018年的,已经过期两年多了。据了解,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有效期为一年,每年体检一次,体检费用由政府买单个人无需承担。然而,记者在该条街上调查得到答复是,好多经营者还不知道健康证在哪办理,更不知道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暗访组文/图

新闻推荐

人好困,心真大! 男子高速公路打“地铺”睡觉

男子在护栏下打“地铺”8月9日凌晨2时30分许,张家寺高速交警大队在京藏高速1644公里600米处,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店铺招牌五花八门 证照不齐缺监管 七里河区黄河奇石一条街有点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