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1号线客流逐步恢复日均客流17万人次 这个车站有点暖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13 02:02   https://www.yybnet.net/

帮助身体不适乘客帮助乘客进站更多精彩扫码看视频

8月12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1号线客流逐步恢复,截至目前,日均客流17万人次左右。客流逐步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高服务水平?让我们看看1号线上的暖心车站。

兰州城市学院(省科技馆)站为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从西向东第3个车站,该车站位于兰州教育文化密集区,在其他车站“水润金城”装饰风格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书籍”特色的造型。

车站A出入口毗邻甘肃省科技馆。作为目前甘肃省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为齐全的大型综合性科普基地。“经常有小学生集体参观科技馆,这个团体人多且年龄小,乘车过程中老师和家长组织起来有一定困难,车站根据这一情况,升级服务,打造车站特色服务品牌。制定小学生团体接待方案,由老师提前联系车站团体购票,节省购票时间,到站后车站人员协助老师组织引导学生进出车站。”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引导学生有序乘车的同时工作人员讲解安全文明乘车小知识。”

■地铁街采

你在大学期间做过兼职吗?赚到的“第一桶金”干嘛了?

叮咚,您的暑期余额不足。经历了传说中的“最短暑期”和即将到来的“最难就业季”,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早早开始为未来做打算,做兼职、暑期工、志愿服务,是很多大学生选择接触“大千世界”的第一步。本期地铁街采话题:你在大学期间做过什么兼职?“第一桶金”赚了多少?干嘛用了?

专业包分配的小朱同学虽然对未来就业并不迷茫,但他还是早早开始了大学兼职生涯,“学校食堂、发传单、组织学校活动,干过很多,第一桶金赚到了1800多元,主要用在了下学期的生活费和日常交通出行”。医学专业的小穆同学完成学业后想继续从事医疗行业,但每个假期他都没闲着,也不局限于一个专业的兼职,“假期里主要去医院见习、去南方城市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活动,还做过计算机类的兼职。第一桶金赚到了2万元,主要用在后续的志愿服务中了。”空乘专业的小马同学利用这个假期去考驾照,“虽然我自己没去做兼职,但我觉得做兼职很有意义,除了能赚外快,更重要的是锻炼自己的社会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赵文瑞实习生白宝峰何佩卿文/图

新闻推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常识

四十一、兰州市如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并重点组织了哪些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兰州市深入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扎实推...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号线客流逐步恢复日均客流17万人次 这个车站有点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