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枫叶红了》收视飘红 兰州姑娘孙茜戏红人更红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13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枫叶红了》剧照

凭借真实剧情、精彩演绎和满满正能量,正在央视1套热播的电视剧《枫叶红了》被众多观众狂追,兰州姑娘孙茜以超贴近人物的接地气形象和高超演技,再一次在电视屏幕上成功塑造了一个经典的女性形象。12日,通过网络平台,孙茜接受了家乡媒体的集中采访。

克服恐高爬高架绑钢筋

《枫叶红了》中的高娃,是一个公婆生病、孩子先天心脏病、丈夫也因病去世的返贫户。角色性格特点非常丰富,她善良、泼辣,又带着爽朗、不屈。

记者问她,拍这部戏时付出了什么样的努力,有没有被钢筋扎过手,孙茜说:“钢筋工是我在这部戏里学的最苦的‘技能’。我一直都在工地跟着真实的钢筋工人一起工作。在轧钢筋的过程中,虽然戴着手套,但经常被扎到手,学起来很慢,练了很长时间。”其实,孙茜非常恐高,但她从未想过找替身。“这个角色,以我在都市生活中的经验,很难演活演准确,如果你不亲自去观察、去体验,去做功课,你是没办法把她塑造好的。如果让替身去做,就不叫我的工作了。我要为角色负责,为这部剧负责,在播出的时候,要让观众相信我这个角色,而不是因为这个剧想到我过去的戏。”

实际上,除了扎钢筋,为了这部戏,孙茜走访了当地很多人家,一户户地去观察能吃苦的蒙族女性,学她们洗全家的衣服,学她们做当地的饭,学她们刺绣,看她们如何照顾家之外抽空挣钱。这次演出经历,让孙茜学会了很多技能。从下地干农活、泵水、养殖菌棒、给母牛接生、赶牛车等。

“剧抛脸”是一个演员的本分

凭借自然纯熟的表演,孙茜完成了对角色的塑造。也正是这种全心全意地付出,孙茜再回看自己的表演时,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没有遗憾了”。“跟我以前塑造的其他角色相比,《枫叶红了》里高娃的内心、性格,都非常有张力,她是一个泼辣起来非常泼辣,隐忍起来非常隐忍,然后对于家人、对孩子又极其温柔的一个女子。我也相信经过不停的成长,和从人物中汲取的生命的力量,我的每一部、下一部戏都会比上一部还要更丰满、更好。”

从《甄嬛传》中的“槿汐姑姑”、《芈月传》里的“向妃”,到《灵与肉》李秀芝,再到《枫叶红了》里的高娃,孙茜用实力让观众感受到“剧抛脸”的不俗演技。孙茜认为,“作为一个演员就是应该做到‘剧抛脸’,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内容,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一个演员的本分。就像一名作曲家写出来的曲子不可以每一次都是一模一样的,一名画家创出来的每一幅画,不可以都是雷同的。所谓的‘剧抛脸’,不是巧合,不是无意中形成的,那是每一位演员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才可以做到的。没有投入,没有花心思,花精力花心血不可能做到。”

家乡人,请叫我的小名:茜茜

除了正在热播的《枫叶红了》之外,接下来孙茜还有很多戏要与观众见面,扶贫剧《茶香飘飘》、抗疫题材剧《在一起》等。十月份,孙茜将和影帝张家辉合作主演大片《731》。但兰州观众最期待的还是她与另外一个兰州人黄轩合作的《闽宁镇》。

说到家乡,孙茜的话一时停不下来了:“无论我们离开家乡的直线距离有多远,我的心和我的家乡的直线距离就是零距离,很爱家乡也很想念家乡,所以每次回到家乡以后就特别开心!”

就在前些日子,孙茜抽时间回到兰州,为家乡拍摄创文宣传片,记者问她,希望观众以后叫你高娃还是槿汐姑姑?孙茜说:“我更喜欢大家在路上见到我时叫我的小名:茜茜,因为兰州是我的家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蔡宁祯

新闻推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常识

四十一、兰州市如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并重点组织了哪些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兰州市深入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扎实推...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枫叶红了》收视飘红 兰州姑娘孙茜戏红人更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