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促寒门学子顺利踏上求学路兰化22街区社区帮扶困难学子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9-15 02:5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高考,西固区的寒门学子越越,以570分的成绩考取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功名”。

说来辛酸,这座贫寒家庭挑大梁的是两位年事已高的老人——由于越越的父母均体弱多病没有工作能力,他自幼由爷爷、奶奶抚养。这个懂事的孩子,买一双20元的球鞋,能穿好几年。

贫寒的家庭即便遇见高兴事也高兴不起来——孩子考了这么好的学校,却没钱供他上大学,一家人犯起了愁。所在的社区、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2街区社区的工作人员入户摸底,摸到了这一情况,赶紧为孩子想办法张罗学费,分别从区民政、残联申请了5000元贫困大学生救助金、3000元困难残疾人子女就学补助,还协助该家庭向录取高校申请困难大学就学补助,解决了燃眉之急。还广泛发动志愿队伍来相帮,带动兰州石化职业学院志愿者们为困难学生家庭捐赠衣物,组织“爱如阳光”志愿者团队为困难学生家庭捐款5000元。

兰化22街区社区把登门摸排困难家庭的工作纳入常态化,以关怀帮扶困难家庭为己任,尝试创新网格化精细管理,在充分尊重不同年龄、家庭困难青少年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吸纳群众工作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楼院长及热心志愿者,及时与困难青少年家庭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主动电话联系,帮助落实扶助政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张旭永

新闻推荐

骗子利用“退款赔偿”诈骗 城关警方成功阻止并挽回经济损失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反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侦查大队成功阻止两起电诈案件,追回被不法分子利用“退款赔偿”手法诈骗的4.7万余元...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促寒门学子顺利踏上求学路兰化22街区社区帮扶困难学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