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酒泉路街道首创厨余垃圾破袋“神器” 让垃圾分类投放更便利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9-15 03: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垃圾清运时要求厨余垃圾里不能有塑料袋,按要求应该先把里面的厨余垃圾倒进厨余垃圾桶,再把塑料袋扔进其他垃圾桶,但因为厨余垃圾里常有汤汤水水,很多人就直接连袋一起扔进桶里了,对后续的处理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投放时,既要掀盖,又要破袋,怎么让厨余垃圾投得安心,丢得舒心?为此酒泉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服务理念,于细微处下“真功夫”,为辖内居民送去了“升级版”丢垃圾体验。

街道通过线上线下挑选,最终定制了一款不锈钢破袋器和塑料把手掀盖器,不易腐蚀好清洁,使用寿命大大延长。卡槽一卡,螺丝一拧,简单两步即可固定在垃圾桶的一侧。挂着的一个带锯齿倒刺的装置上,轻轻往上一提,垃圾袋的底部破了,厨余垃圾落入桶内,抖抖塑料袋后扔进一旁的其他垃圾桶内。

这样一套扔厨余垃圾的程序,住在酒泉路街道华阳名居小区、酒泉小院的居民已经十分熟悉,这个装在厨余垃圾桶内壁上的锯齿倒刺钩就是酒泉路街道在全市首创的厨余垃圾“破袋神器”。街道考虑如何让居民更加方便地破袋投放厨余垃圾。后来,经过集思广益,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定制的这款装置,将锯齿下沉到了桶内壁,隐藏了起来,一端带有尖锐的锯齿状倒刺,另一端固定在桶沿上,这样一来,锋利的锯齿状倒刺朝着桶底,居民投放厨余垃圾时,把垃圾袋底部从下向上在锯齿倒刺上一划,就能快速破袋,既美观,又安全。

此款掀盖器和破袋“神器”解决了居民投放垃圾时掀盖拆袋解袋带来的烦恼,居民的破袋意愿更高,垃圾分类质量有了明显提升。首批掀盖器、破袋器在辖区4个试点小区均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从目前使用情况来看,居民对“破袋神器”的使用感还比较认可,有效提高了居民自觉破袋投放厨余垃圾的积极性。下一步,街道将在更多小区安装掀盖器、破袋器,方便居民进行垃圾投放和破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新闻推荐

党的好政策助我驶上致富“高速路” 七里河区致富能人、农民企业家的心声

致富路上百合干热销全国兰州百合兰州名片日前,金城大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促发展奔小康宣讲活动启动,村里致富能人...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路街道首创厨余垃圾破袋“神器” 让垃圾分类投放更便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