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一封手写来信中的地铁故事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18 03:32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好,我想说在地铁站遇到的温馨事……”这是一封手写的来信,落款是“75岁乘客程静”。到底是怎样的故事呢?

原来是9月3日上午,西站十字站台岗紧急报车控室:“站台发现一位老人摔倒!”行车值班员立刻将监控对准相应位置,并通知值班站长、客运值班员。值站、客值携带备品赶至现场,发现老人正对24号站台门摔倒。与老人沟通后,得知老人是自己不小心摔倒了,没有其他身体问题,不需要去医院,只要休息一会就行。客值用轮椅将老人推至安全区域,老人在车站稍作休息后要求出站,值站再次向老人确认身体情况,并全程陪同其出站。

其实,类似的故事在车站时常发生,当班值站也是所有一线客运人的缩影,正如老人信中所说:“整个过程,工作人员对待我像自己家老人一样,深深的感动了我和很多乘客。他们让我亲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在兰州地铁无处不有。”

新闻推荐

大风刮倒隔离护栏 交警一个手势来了10多名司机帮忙

9月14日晚,兰州城区刮起大风并下起大雨,一段10多米长的隔离护栏被大风吹倒。交警一个手势,正等红绿灯的司机们纷纷下车,10多...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手写来信中的地铁故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