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小猫历险记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1 03:14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三十五中七年级六班达鹏宇

有一只不听话的小猫,打小就不肯好好吃饭,它只喜欢吃一样东西——零食。所以它经常生病,身体轻飘飘的,一阵风就能把它吹到天上。

有一天,小猫又在大口大口地吃着零食,尾巴骄傲地摇来摇去。突然刮来了一阵大风,把它吹走了,它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在天上飞来飞去。后来,风把它带到了一家动物餐厅,服务员给它端上一盘香喷喷的红烧鲫鱼,小猫第一次见到这么美味的食物,馋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可是它舍不得吃,围着鱼转来转去,左闻闻,右舔舔,生怕别人抢走它的美食。最后,它终于下定决心要美美地吃上一顿,就在它刚要张开嘴享用美食的时候,又刮来了一阵大风

……

这一次它被风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黑乎乎的,好像从来没有人来过这里。它一个人走着,心里害怕极了。

这时,前面走来一只巨大的老鼠,身体有它的好几倍大,两只眼睛发出绿色的光芒,就像两只闪闪发光的灯泡,长长的牙齿露在外面,好像一口就要把它吞下去。小猫不知道该躲到哪里,吓得它一边跑一边喊妈妈,可是不管它跑到哪里,那只大老鼠始终跟在它屁股后面,甩也甩不掉。就在它走投无路的时候,又刮起了一阵大风……

正在这时,耳边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小宝,快起来吃早饭啦!”它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妈妈竟然站在自己的床边。哦,这原来只是虚惊一场的梦呀!

■教师点评

王远岫:小作者以独特的视角、拟人的手法、细腻的文笔,通过讲故事的方式阐述生活中的道理,娓娓道来、寓教于乐,充满童真童趣,是一篇不错的习作。

新闻推荐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全员督查“马路办公” 让文明绽放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扫码参与“随手拍”以上率下、党建引领,统筹安排、全员行动!自今年7月起,市城管委就成立8个督查组,每日对主城区、高新区市容...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猫历险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