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我爱故乡的蜜桔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8 04:2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外国语学校七年级三班张笑晨

我的故乡在陕西汉中,那是个风景宜人,物产丰富的地方。那里的特产数不胜数,而我最喜欢的就是蜜桔。

故乡有一个很大的桔园,桔园里有一座小山。山上山下,漫山遍野都是桔树。蜜桔一般在十月上旬成熟,那时桔山上下满是清新的香味。进了桔园,就会看见密密麻麻的桔树,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在墨绿色的树叶下,挂着许多黄澄澄的小灯笼,它们你挤着我,我挨着你,等风吹过时,好像在向人们招手,又好像热情地在说:“来摘我吧,尝一尝我的味道吧!一定让你难忘!”那时你也不免要随手摘一个尝一尝,吃后准会说:“真甜!”我想你也会买两篮现摘的桔子,回家细细品尝。

我吃过很多地方出产的桔子,但唯独故乡的蜜桔最令人难以忘怀。故乡的蜜桔个头不大,但是果皮很薄,味道很甜。桔子皮一剥开,果肉黄灿灿的,活像个金元宝。咬上一口,香甜的味儿便会由口腔中弥漫开来。蜜桔的表皮呈橙黄色时,自然是果肉最甜蜜的时候,可是在它的表皮还是绿色时,果皮依旧是很薄的,那果肉滋味也是不一般,酸中有甜,甜中带酸,没有一丝的涩味,这样的味道也会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故乡几乎没有工业的污染,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因此,蜜桔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美容养颜,据说还可以抗癌和减肥。

桔园有许多采摘点,方便人们品尝与购买。沿着山路往上走,半山腰处,有一座五、六十平米的大凉亭,供人们休息。爬到山顶,向远处眺望,桔树浓绿而茂盛,不时还能看到一些金光灿灿,没有藏起来的桔子。在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一家人,老老少少,自由自在地穿行在密密的桔林中,徜徉在满是甜蜜香气的桔树下,品尝着自己亲手采摘的蜜桔,还真是让人心情愉快。

这就是我故乡的桔园,这就是我故乡的蜜桔。我爱我故乡的蜜桔,我更爱我的故乡。

■教师点评

刘秀莲:热爱家乡,从热爱家乡的味道开始,蜜桔成为乡思的载体,承载着家乡的美好回忆,甜蜜温馨。

新闻推荐

■图说新闻 社区排查环境卫生

“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兰州新区彩虹街道兰石家园社区从9月25日以来积极组织社区、社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30余人,先后对辖区...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爱故乡的蜜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