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八里镇崖头村:“一问二核三录入”助推“七人普”

来源:兰州日报 2020-10-18 02:25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入户开展普查工作

“阿姨,您好,我们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普查员,请问这会儿方便进入您家登记下相关信息吗?”在得到对方许可之后,在八里镇崖头村普查指导员孙红英的带领下,两位普查员顺利进入了辖区住户家中,问询相关问题,核对户内户口,填报统计表,上报相关数据……有条不紊地开展人口普查相关工作,这是此次八里镇崖头村党支部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一处剪影。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自2020年10月11日零时开启,在经过前期几天的入户工作后,崖头村党支部再次针对普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培训,对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予以研究解答。较之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本次人口普查工作首次启用了APP上报数据,网络实时审核,效率更快。同时,户内摸底统计草表填写要求也更为细化。加之崖头村人口基数较大,辖区内小区流动人口较多,普查员面临着“效率”+“数量”的双重考验。崖头村党支部分析现有状况,抽调精兵强将,村内普查员带物业普查员,以熟带生,入户实训,手把手进行教学。同时,针对辖区小区人口构成复杂,流动性较大的问题,崖头村党支部推行“一问二核三录入”工作法,一问,即先问询住户实际居住人口等基本情况;二核,翻阅户内户口本,核实问询信息;三录入,将相关摸底信息记载并录入上传至APP数据库。崖头村党支部专职书记李文婷说:“之所以要求大家在小区入户时先问实际居住人口再核对户口,是因为咱们小区住户人口构成复杂,有外来人口购房居住,也有外地租户,先查看户口本,很容易先入为主,给大家在核对实际人口时形成干扰,先做到底数心中有数,再结合实际情况核对户口人口,进行后期的数据统计上报,这样就能够排除干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文/图

新闻推荐

上海艺术书展开幕:纸张间的温度与艺术 触手可及

一个艺术书展的现场,是一场交流艺术创作与书写成果的展示,展现着城市中视觉文化的生机与年轻艺术家、设计师等群体的创作状...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里镇崖头村:“一问二核三录入”助推“七人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