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玩转甘肃】兰州黄河之滨夜间也很美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0-29 08:41   https://www.yybnet.net/

张陇堂

每当夜幕降临时,外地游客就会被甘肃省兰州市黄河边上响起的钢琴弹奏出的天籁之音所吸引,随着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选段钢琴表演,兰州黄河楼上的灯光被震撼点亮,雄伟的黄河楼与黄河激流相得益彰,让人心潮澎湃。

兰州中山铁桥是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随着铁桥上灯光的变换,游客纷纷拿起相机自拍或者给亲朋好友留影纪念。在中山铁桥的背面是白塔山公园,夜间也在开放,鼓舞节目精彩纷呈,过往游客驻足围观。整个山上的建筑被各色各样的灯光包裹,与色彩斑斓的中山桥夜景灯光相互辉映,形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景色,令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据介绍,中山桥的灯光是从多种层面设计打造出的,星期一为白色,星期二为绿色,星期三为黄色,星期四为蓝色,星期五为红色,星期六、星期天为动态变化效果。

兰州市城区的正宁路夜市,一直是兰州市民和外地游客满足美食诱惑的首选之地。刚到正宁路街口,就能闻到飘散在空气中的美食味道。烤肉是许多男游客的最爱,与一杯“马爷”牛奶鸡蛋醪糟合影则是女游客自拍的最好参照物,数不胜数的美食吸引着每一个人。来自河北的刘先生说,这是他第三次到兰州,每次都会来正宁路夜市,吃烤肉、喝牛奶鸡蛋醪槽,还会和朋友一起举杯畅饮,他觉得这里很有“烟火气”,是融入兰州夜生活最完美的方式之一。

新闻推荐

90岁抗美援朝老兵的生命“印章”

本报记者张小芳实习生杨婷通讯员强科陈子佩“党和国家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同志啊,我虽然在战斗中身负重伤,但是誓死不屈保...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玩转甘肃】兰州黄河之滨夜间也很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