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石化:以文化引领创新发展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1-1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技师传授设备保养技巧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陈功章通讯员唐斌)“黑天和白天一个样,领导不在场和在场一个样,小马师傅这么做体现了新时代的石油精神,我们有了这种作风,各项制度就能切实贯彻,各项工作更能扎实开展,就能够创造出更好的经济效益。”日前,兰州石化化工储运厂副厂长巩向春在产品装卸车间叉车库进行岗位大检查时由衷地说。巩向春在调取橡胶产品叉车库监控录像时看到,10月26日叉车四班班长马生寿在凌晨3时20分装车作业完毕收车时,发现一辆停放在库里的叉车后轮胎漏气,车体已倾斜,他不顾收车后的疲惫和凌晨的寒冷,驾驶叉车把故障叉车车体挑起后,在车体下面垫了一块枕木后才回班组休息。当晚马生寿如果不及时处理,一晚过后,漏气轮胎的轮毂边缘会扎破内胎和外胎,次日就缺少装卸用车了,同时还会增加叉车的检维修费用。“叉尖子”精神,是化工储运厂产品装卸车间员工“精益求精、勇挑重担、追求卓越”工作精神的具象化表述之一,是“石油精神”在基层的传承与发扬,体现了装卸人严谨精准的工匠情怀、迎难而上的意志品格和勇争一流的精神追求。

根据精益管理要求,车间还打造了设备管理专项文化。如叉车检查“八步法”和“三检制”,即通过上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各环节对叉车进行车况、润滑及动作试验检查,自今年以来,发现并妥善处理了各项叉车故障820项。产品装卸车间还提炼出“五个一”设备管理模式、“四抓五结合五必须”设备管理方法等,总结提炼的“三三一”设备管理机制在兰州石化有车单位大力推广。在“叉尖子”精神、设备管理专项文化的引领下,员工立足岗位,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2020年以来,先后74次对叉车零部件进行优化改造,破解了产品包装破损等3项实际问题。在迎接2020年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的叉车审验准备工作中,车间成立党员难题攻关队,顺利完成了53台叉车的维护保养工作,不仅节约叉车维保费用10万元,而且连续十七年一次性顺利通过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审验,在全省同行业年度审验中名列前茅,不断擦亮了叉车特种设备管理品牌。

新闻推荐

舞剧《问道崆峒》亮相兰州

11月14日晚,演员在兰州市黄河剧院表演舞剧《问道崆峒》。11月14日晚,舞剧《问道崆峒》完成创排后在甘肃省兰州市黄河剧院进...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石化:以文化引领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