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舞剧《彩虹之路》公益演出亮相兰州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19 03: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1月1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策划立项,中国歌剧舞剧院和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历时五年联袂打造的舞剧《彩虹之路》,作为“春绿陇原·悦享经典”惠民展演剧目亮相兰州音乐厅。

舞剧《彩虹之路》以“一带一路”为时代背景、以丝绸之路历史为题材、以使者“张骞”为原型,分《诺》《行》《困》《蓄》《和》《归》6幕,讲述了发生在西汉时期外交之行的感人故事:身着长袍、手持汉节的张骞独自西行,遭遇匈奴围困,在匈奴女的帮助下逃离,坚持信念、克服险阻,最终抵达西域,铸成一条商贸、文化、和平之路,吟诵了丝绸之路上各族人民平等交往、互惠共荣的大美诗篇。

当晚召开的现场专家评审会上,专家对该剧提出修改意见。

新闻推荐

甘肃兰州2270份人员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新华社兰州电(记者梁军)记者14日从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当地一份冷链食物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舞剧《彩虹之路》公益演出亮相兰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