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书记当上了“战疫”情报员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1-23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崔自辉

2月1日清晨,天刚刚亮不久,兰州石化电仪事业部电气一车间党支部书记王侃走进电仪综合楼,匆匆拿起消毒喷壶给楼区公共场所消毒,大楼内迎接农历新年的红灯笼还没有摘,但这个年注定没有以往的喜庆年味了。

“邵玉琼,你口罩呢?”王侃上下打量着准备去现场巡检的邵玉琼。

“我也想戴,就这么一个都起毛边了。”邵玉琼满口委屈,“我现在上哪买口罩去?”

“现在是特殊时期,绝对不能大意,拿着,赶紧戴上吧。”王侃边说边递给他一个医用口罩,没想到之前买的口罩这次排上了大用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作为西北城市的兰州也没有幸免。兰州石化遵照上级指示精神,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身在前线的白衣战士不同,王侃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一肩多挑,既是一线岗位“战士”,又是战“疫”情报员,各个变电所里忙个不停,投入到这场“战疫”之中。

“这个春节,一线的员工们都坚守在岗位,疫情面前,作为党员干部就更要守护他们的安全了。”看着疫情一天比一天紧张,王侃再也坐不住了。取消毒水、分发到各个班组、制作防疫视频、更新疫情信息……这几天一到岗,他都会穿上工作服、戴上口罩、拿上消毒喷壶,完成一轮又一轮的消杀工作。

弯腰、挥动手臂、喷洒,不断重复着的动作,时间一长,肩膀就会酸痛,鼻梁上勒出了两道红印子。除了要到现场做好检查和消杀工作之外,王侃还有另一项“情报工作”需要完成。

“滴滴”,随着手机的闪烁,一条关于战疫的最新通知在电气一车间的工作群里更新了。“化肥110千伏变电站夜班出勤正常,无员工请假,出勤10人,所有在岗员工体温正常。”

“联合值班出勤3人、动力电工班4人、空分电工班3人、丙烯酸电工班3人、硝酸电工班3人。”

“各班组必须将84消毒液独立存放……”

午休时间,王侃继续在电脑前忙碌着,认真填写各种表格,进行工作总结汇报。他把抗击疫情作为自己的责任,王侃笑着说,“我已经习惯了忙忙碌碌的节奏,只要抗击疫情工作没有问题,再苦再累我也高兴”。

“不外出,勤洗手,戴好口罩,勤通风。”“不惶恐,高警惕,做好防护,莫惊恐。”

“口罩如何保存、清洗?国家卫健委发布口罩选择和使用技术指引。”

“疫情当前,心理健康也不容忽视!”

……

这一条条防疫提示语和疫情通报占满了电气一车间微信工作群,密切关注疫情最新进展,及时配发疫情防控物资,准确掌握员工外出状况和身体状况,提高员工防护意识,疏导员工恐慌情绪,这每一项工作都成了王侃每天的规定动作,他要确保有关疫情进展、防护措施和上级精神指示在群里实时更新,“信息不能只是收集,还要把重要的信息快速传递给每一名员工。”

在做好排查、宣传、布防,当好战疫的“情报员”的同时,王侃带头自觉落实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他还常常提醒那些没戴口罩的员工,“新型冠状病毒会人传人,而且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治疗药物,口罩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必须戴。”

在王侃心里,最大的希望就是,每一名员工平平安安上班、健健康康回家,“我不仅为自己负责,更要为每一名员工负责。”

新闻推荐

兰州市正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兰州市被正式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书记当上了“战疫”情报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