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石化18项发明在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奖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1-2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陈功章 通讯员刘延治)在11月22日闭幕的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首次参赛的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选送的21项发明中,18项发明获奖。其中《环保丁腈橡胶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高端透明医用级透明聚丙烯RP340R的开发及工业化生产》《一种重油催化裂化催化剂制备方法》《焊缝试漏真空装置》4项发明成果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往复式压缩机性能状态可靠性评价方法》等9项发明成果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银奖;《浮球杆及液位计》等5项发明成果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铜奖,兰州石化荣获“优秀展团奖”。

据悉,兰州石化此次获奖的发明技术,涵盖石油石化产品开发、机械设备改进、生产工艺提升等多方面。获奖选手中有生产一线的普通检维修工,也有在催化剂研发方面享誉全国的专家。作为“出人才、出经验、出技术、出产品”的老牌炼化基地,兰州石化一直致力于鼓励创新、多层级培养技术人才。此次参加全国发明展览会,不仅拓宽了石化专业技能人才的视野,而且进一步激发了企业职工自主创新热情。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8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5000多人参加。全国发明展和国际发明展作为国内唯一的以发明创新为主题的大型科技展会,是发明成果展示、创新项目推介、技术贸易交流的重大平台。

新闻推荐

兰州大学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亚蓓)11月24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在日前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石化18项发明在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