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海关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去年全省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940万美元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1-13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记者1月8日从兰州海关获悉,2020年,兰州海关共计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901份,签证金额3.24亿美元,帮助甘肃省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940万美元。其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049份,签证金额1.66亿美元。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率达28%。

原产地证书素有“纸黄金”之称,是出口产品在进口国享受关税优惠待遇的凭证。据兰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兰州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种类主要为一般原产地证书、中国-东盟、中国-韩国原产地证书,主要产品为石墨电极、铝片、种子、籽仁、有机化学品、苹果、蚕豆罐头、焦炭、啤酒花等。

2020年以来,为缓解疫情影响,兰州海关着力优化签证流程,推广落实“智能审核”、自助打印、“多证合一”等便利措施,简化企业注册登记和原产地证书办理过程中的相关手续,让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签证“零跑腿、零接触”。同时,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提供“云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远程指导业务、宣讲政策,避免人员聚集,引导甘肃省出口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证书优惠政策,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新闻推荐

《动物眼中的人类》 作者:赵序茅

在人类与动物的关系里,我们习惯了用人类的视角去看动物,而忽视了站在动物的视角去看待人与动物、人与世界、动物与世界...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海关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去年全省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940万美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