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1-14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1日凌晨3时16分,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大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兰张三四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大西隧道位于兰州市大同镇境内,紧邻金龙沟特大桥和大西沟1号大桥,隧道全长373.2米,为单洞双线黄土隧道,最大埋深48米,地形起伏较大。隧道进出口坡面植被稀疏,黄土陷穴发育,工程地质条件较差。为早日打通这座隧道,该项目建设者采用隧道浅埋地段开挖CRD工法,其余地段采用三台阶临时仰拱、三台阶预留核心土工法,由出口向进口掘进,反坡施工,确保隧道施工按期完工。

兰张三四线铁路从兰州西站引出,全长51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对沿线节点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和纳入以兰州为枢纽的“高铁经济圈”有着重大意义,将极大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宗和)

新闻推荐

【班组现场】“扛出”平安

1月6日8点20分,六盘山下寒气袭人,气温已下降至零下21摄氏度。在宝中铁路二十里铺至彭阳区间的海家沟隧道内,中国铁路兰州局...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寒潮中的坚守2021-01-13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