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北车站中欧班列年中转量预计“破万”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2-1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通讯员郑晓莉抗瑾娴)2月9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今年兰州北车站中欧班列年中转量预计突破“万列”,将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兰州北车站地处西北枢纽,作为路网型编组站,从义乌、苏州、武汉、重庆、郑州、西安开行的中欧、中亚班列都要在兰州北车站进行技术作业后,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自2011年3月19日首列中欧班列成功开行以来,成都、郑州、武汉、苏州、广州等地开往欧洲的集装箱班列从该站中转频次逐年递增。2020年,中欧班列更突出了其绿色、安全、快捷的运输优势,兰州北车站全年办理中欧、中亚班列8900列392320辆,日均到发24.3列1072辆。10年的时间,从最初的年中转32列到如今的8900列增长了278倍。“虽然冬季天气严寒,为做好中欧班列的开行保障工作,车站20余名运转、调车、货检及安全技术管理人员无缝交接班、开足马力,在零下10℃的低温下坚持工作,做好重点班列开行的各项准备工作。”该站副站长卞鸿钦说。

新闻推荐

中川国际机场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通讯员刘文娟)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持续开展,乘机出行及来甘返甘旅客对核酸检测...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北车站中欧班列年中转量预计“破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