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就地过年 精彩不减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2-19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形式多样的“送文化、送演艺”活动受到兰州市民的欢迎。

大年三十,兰州大学组织教职工和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看春晚。

市民在兰州市一家超市内选购节庆用品。

兰州一饭店内,来自各地的厨师和服务员欢聚一堂吃起了年夜饭。

一名留校过年的学生通过视频给家人拜年。

黄河畔上演的“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为市民送上一道文化大餐。

春节期间,甘肃省博物馆为小朋友们举办了迎新春活动。

兰州市一家快递公司留守员工在贴对联。

2021年春节与往常不太一样,受疫情影响,多地倡导就地过年。虽是就地留守,但并不影响年的精彩与热闹。不论是在高校、在商场,抑或在图书馆、博物馆,多姿多彩的就地过年方式增添了直抵人心的融融暖意,让这个牛年春节更有年味、人情味、文化味,让我们跟随镜头去看看金城兰州就地过年的热闹景象。

留校过年,过出暖心年味。今年甘肃省各高校均有部分学子选择留校过年,为了让他们能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年”的味道,各高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常规保障服务不减,还以送春联、发礼包、包饺子、看春晚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带给留校学子们满满的关爱,让他们体验不一样的春节。

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春节消费市场“年味”依旧浓郁。走进兰州市的各大商场综超,货物琳琅满目,折扣接连不断。兰州市商务局主办的“就地过年·暖在身边”百家商超万种商品新春惠民购活动,让留在兰州过年的市民享受到实惠。快递也未停业,选择留守在岗的快递员迎来职业生涯中最繁忙的春节,为千家万户送去承载着爱与乡愁的货品。

不闭馆、不关园,是春节期间甘肃省文旅场所的常态。为了让在兰就地过年的人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兰州市22家A级景区免费开放,省市博物馆、图书馆、大型书店等文化场所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各场馆主动创新,在春节期间推出各类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省市宣传部门及文旅部门联合多家单位,主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送文化、送演艺”文化旅游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温情不打烊、精彩不缺席”。

尽管过年的地方变了,思念的距离远了,但欢喜的气氛仍在,红火的生活依旧。心有所依,异乡亦是家乡。就地过年,同样热闹精彩。 孟捷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 不一样的春运一样的坚守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由于新冠疫情防控需要,与往年的人山人海相比,今年的春运有一点不一样。虽然旅客少了,但坚守...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地过年 精彩不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