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为留岗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3-05 04: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日前,兰州市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决定从今年2月1日至3月31日,面向兰州市广大留岗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企业留岗人员培训可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和交通补贴等。

《通知》指出,支持企业开展稳岗留工培训,鼓励各类企业对调休不歇班和留岗职工、新招用职工、转岗职工等开展精准化和针对性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对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可根据职工意愿,灵活开展工匠精神、法律道德、质量意识、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等培训。

以工代训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同时,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加强以工代训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提高审核发放效率,推广“不见面”服务。持续开展线上培训,依托人社部公布的54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和市级征集推荐的线上平台资源对留岗劳动者开展培训,提供“不断线”“不打烊”服务。严格落实线上培训工作要求及流程,及时向企业等用人单位推送线上培训平台信息。通过加大线上培训供给,努力做到为留岗劳动者和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提供1次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参加线上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按照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通知》要求,要面向留岗人员,提供至少3次以上职业培训信息、推送至少1次培训政策咨询、推荐至少1个适合的培训项目。要加大培训资金补贴力度,对在活动期间企业和培训机构开展项目制培训、以工代训的,可先行拨付30%的培训补贴资金;对企业中农村户籍劳动者在原培训补贴标准的基础上提高20%;对企业职工参加新型学徒制培训的,按照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企业要及时公布针对稳岗留工人员的技能培训项目“菜单”和培训机构信息,提供“菜单”式培训+跟进式服务。

新闻推荐

闹元宵观灯赏景

正月十五闹元宵、观花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2月26日晚数万名群众齐聚兰州西固公园,观看迎春灯光秀,万束各色彩色光束随音乐...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为留岗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