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新冠疫苗产能跟得上吗?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5-07 00:58   https://www.yybnet.net/

保障疫苗接种,既要在接种环节合理分配,更要确保生产供应稳定。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介绍,为进一步保障新冠病毒疫苗供应,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统筹布局国内资源,扩充新冠病毒疫苗原液的产能和制剂分包装的能力。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正利用所属的长春、兰州、成都、上海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分包装能力扩大新冠病毒疫苗产能。

同时,运输也是疫苗供应链条上的重要环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说,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的货物运输组织保障工作,前期已经围绕疫苗运输的运力储备、技术保障、供需对接、部门协同进行了部署安排。总体来看,当前我国疫苗运输能力较为充足,运行基本顺畅。

李华强还表示,为了确保疫苗货物运输更加安全高效,交通运输部会同公安、卫健、民航、药监、国家铁路集团等部门和单位,从供需匹配对接、车辆通行保障、运输动态监管等六方面进行了再部署。同时,依托疫苗货物运输调运单系统,对执行疫苗货物运输任务的车辆实行免费、不停车、优先快捷通行政策。

(据新华社)

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新闻推荐

全省10所高校被授予省级“节水型高校”称号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日前,在兰州大学召开的全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培训班暨“节水型高校”授牌仪式上,省水利...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在雷坛河上2021-05-06 03:11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冠疫苗产能跟得上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