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中铝连城分公司开展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整改工作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1-18 05: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徐静雯) 1月17日下午,记者从兰州市环保局获悉,目前兰州市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进入全面整改阶段。针对在自查阶段发现的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分公司积极进行整改。

目前已委托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编制完成了《塔尔沟工业垃圾场环境隐患排查及整改方案》《塔尔沟一般固废堆场治理工程治理设计报告》及施工图。邀请西北矿冶研究院专家,于1月16日对厂内危险废物堆存管理情况进行会诊把脉,编制厂内危险废物管理整改方案,计划用三个月时间完成对厂内危险废物暂存库及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委托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编制了《八家庄渣场固体废物堆场环境调查与评估方案》,全面排查厂区周边环境隐患问题。

2018年1月17日,兰州市环保局组织永登县人民政府、永登县环保局、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分公司及相关专家,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分公司危险废物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事项、《八家庄渣场固体废物堆场环境调查与评估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与会专家代表就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现状质量监测和具体整改项目的实施进度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加强与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的合作,加快推进整改工程进度,确保环境安全。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危险废物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建设项目的梳理工作,对项目规模、投资进行了初步测算,并上报中国铝业集团。大修渣无害化生产线项目已完成立项,正在开展项目可研、环评编制工作,计划3月份开工建设。

下一步兰州市环保局将进一步做好对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分公司固体及危险废物整改工作的指导协调及督促工作。督促其在完成塔尔沟渣场整改工作后进行封场;依据八家庄渣场调查评估结果和修复技术路线,委托第三方单位编制修复方案和修复工程设计,并组织实施修复工作;大修渣无害化生产线项目建成投运后,对厂内堆存的大修渣进行无害化处置。

新闻推荐

关于兰州市2016-2017年度拟命名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暨历届市级各类文明单位复查结果的公示

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兰办字〔2017〕33号)精神,按照《兰州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建设管理办法》(兰办发[2017]19号文件)规定,经自愿申报、区县和有关部门推荐、资...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铝连城分公司开展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整改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