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这一天我们都是“雷锋”各区县多种形式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06 08:57   https://www.yybnet.net/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昨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树立人人向善、人人行善、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兰州市各区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本报讯】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七里河区启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弘扬雷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3月5日下午,在七里河区西津路和黄河风情线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在服务点前,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们开展免费医疗服务;法律、就业、计生、质检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政策法律咨询服务;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主次干道、重点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走进黄河滩地,开展清洁家园保卫母亲河服务活动。各街道社区则走访慰问空巢老人、道德模范,上门开展家政和精神慰藉服务。当天,该区共有70多个单位、100余支志愿服务队、1600余人参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西固区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党员干部和愿者们奉献了爱心、帮助了他人、服务了社会,传承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活动当天,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驻区各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在金城公园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向公众提供了“创建文明城市”、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心理咨询、应急避险、科技传播,以及公益倡导、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清洁家园、便民利民、文化惠民、市容维护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城区7个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还另外组织志愿者在各自辖区及志愿服务联系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永登县开展了以“文明行动·情暖永登”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日集中活动。当日,该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日集中活动。在县政府广场上,永登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妇联等部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免费的法律、金融、税务、卫生保健等知识咨询,开展免费理发、测血压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城街道及各个小区,志愿者服务队在网格化责任区域内开展清除垃圾、擦洗垃圾箱、道路隔离栏、清除小广告、维护公益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

皋兰县举行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将开展清洁家园、便民利民、文化惠民、市容维护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榆中县委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榆中县各机关、各乡镇、县直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社区优秀青年代表,榆中阳光公益服务中心,榆中老来乐志愿服务队50余人参加活动。志愿者主要在县城栖云南路、栖云北路、太白东路、太白西路、兴隆路五条主干道开展擦洗护栏、公交站牌、路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抹布,不畏寒冷,对公交站牌、马路隔离栏认真的擦洗着,他们的身影成为了大街上最美的风景。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领会和学习雷锋精神,兰州市安宁区的各个小学纷纷行动起来,引导孩子们关爱身边人、助力身边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当天下午,兰飞小学的学生们清洗了搁置了一个冬天的共享单车,孔家崖第二小学的孩子们手捧鲜花,带着精心准备的食物和礼物,集体走上街头,向身边的爷爷奶奶送上自己的礼物,表达敬意和关爱。水挂庄小学组织了三百多名师生参加了‘学雷锋,习文明“活动,孩子们分别在校园内外、社区展开爱心播洒活动。兰炼一小在当天特意组织学生开展了“小彩笔画说雷锋”作品展,孩子们用手中的小彩笔,通过素描、漫画、剪贴画等多种形式描绘了自己心中的“雷锋故事”。□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董永前

张旭永杨贵智颜娜安娜见习记者张亚君

新闻推荐

永登:“一户一策”精准发力脱贫攻坚

本报永登讯(通讯员火勋燕火心)2月24日,永登县召开“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全力以赴...

永登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登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一天我们都是“雷锋”各区县多种形式践行雷锋精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