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百日会战”期间兰州新区人民法院重拳出击释法明理 打击贷款“老赖”维护金融秩序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21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融借款本是为当事人提供了方便,解了燃眉之急,然而总有人借款后,拒不交付,百般推脱,企图不履行还款义务。新区法院在“百日会战”期间,加大执行力度,重拳出击,打击贷款“老赖”。6月13日,执行法官获得线索,被执行人在新区其家中,虽已是晚8时许,但执行法官一刻没有迟疑,迅速安排部署,与干警一道直奔被执行人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

原告永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某信用社与被告张某胜、邹某红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新区法院法官2017年10月主持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于2017年10月30日前向原告偿还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1万余元,就是这样一份当事人自愿达成的协议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信用社于2018年初申请强制执行。

新区法院执行法警团队接到案件后,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查询系统对其名下银行账户和财产进行全面查询,冻结其账户资产1万余元,案件并没有就此终结。申请被执行人没有主动履行法律义务。6月13日晚8时许,执行法官获得此人线索,将其带回执行接待室,干警对其释法明理,向其表明“百日会战”的决心,对其说明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峻后果,见被执行人态度有所转变,主动承诺本月底执行完毕,执行干警耐心讲明,虽承诺履行,但仍要提供执行担保。最终,被执行人将其名下车辆作为担保,开至法院,保证逾期不履行,自愿将车辆进行司法拍卖,执行干警对车辆进行了查封。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烁

新闻推荐

27个县区将开展 农村环境卫生监测

西部商报讯首席记者金奉乾6月5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2018年甘肃省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方案》,甘肃省将在永登县等27...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日会战”期间兰州新区人民法院重拳出击释法明理 打击贷款“老赖”维护金融秩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