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永登县率先在全市推行医保业务网上办理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01 04:19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谭安丽)“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办理医保业务,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了。”近日,永登县医保局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行医保业务网上办理,以“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为原则,为群众节省了办事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实现了“让网络多跑路,参保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据介绍,今年5月底该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为契机,以“让网络多跑路,参保群众少跑腿”为工作思路,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医疗保险信息平台,在全市率先开启了“无卡住院确认单”、“参保信息更正”等医保业务网上办理工作,初步实现了“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目标。当事人只需要通过微信扫描“永登医保”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发送“无卡住院确认单办理”需求,便可进行网上办理,不再需要到医保局窗口办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业务简单快捷,参保患者只需将姓名、身份证号码、所住医院、疾病名称、2018年度参保缴费发票(原件照片)等信息编辑1-2条信息发送至“永登医保”微信公众号,永登县医保局确定专人就会在网上及时受理,及时办结,并将办结情况以文字回复,参保人凭回复信息在医院医保窗口办理业务。正常工作日内,几分钟内即可办理参保群众所需。此外,考虑到农村地区留守老人、孩子等不能熟练使用网络,永登县医保局还建立了“医保业务网上经办群”,该群以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为主,在定点医疗机构由工作人员协助不会上网的当事人办理医保业务。

永登县辖12个镇、4个乡,最远的乡镇村离县城80多公里,单程车费平均在15元左右,2018年农村居民参保人数达到33.36万人。医保业务实行网上办理之后,群众就不用来回奔波于县城和乡镇,为办事群众每人次可节省约50元支出。

新闻推荐

“一人一策”助力永登健康扶贫

【本报讯】永登县健康扶贫实行“一人一策”,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进行签约服务,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给有病看不了的贫困户...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登县率先在全市推行医保业务网上办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