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单亲娃被大学录取 数千元学费没着落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03 03:0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曾梧桐)9年前爸爸去世,妈妈一个人拉扯供其念书;如今高考后被大学录取,面对数千元学杂费母子二人一筹莫展。8月2日上午,永登县七山乡前山村的考生小清将自己申请资助的材料传到了本报萤火公益电子邮箱,他无助地说:“妈妈平时打零工一个月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除去日常生活开支剩不了多少钱。最近一段时间,我利用暑假做零工,每天能挣50元左右,实在是没办法了,我希望萤火公益能帮我渡过难关!”

单亲考生因家境贫寒申请救助

七山乡位于永登县西南部,平均海拔2200米,气候干燥,辖区地势沟壑纵横,山岭盘结,是县域内重点干旱山区之一,小清的家住在该乡前山村。由于干旱,单靠农耕收入仅能满足一家人的基本口粮,要想攒一点额外的积蓄只能外出打工。本来,作为独生子的小清在父母的呵护中生活过得还算快乐,然而在2009年4月,疾病缠身多年的爸爸不幸去世,这个家失去了经济支柱。

“爸爸在世的时候,我家的几亩山地一直在耕种,尽管一年下来没多少收入,但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感觉很幸福。后来爸爸突然不在了,加上爷爷常年有病、我又到永登县城念初中需要妈妈照顾,就这样,家里的山地撂荒了。”小清回忆说,从初中到高中的6年时间里,为了让他安心学习,妈妈在县城租了一间每月三四百元的平房生活,平时靠打零工满足基本开支。“我妈做零工一个月下来能拿2000元左右,爷爷吃药的费用、我上中学的杂费、生活费全靠不多的低保金和这些打工收入维持。”

今年参加高考后,小清以529分的成绩被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录取。“从网上得知考上大学的消息,我和妈妈喜出望外,但是一想到念大学的费用,又觉得压力实在太大,家里没有积蓄,一下子凑这么多钱真是无能为力。”小清说,当他从报纸上看到有关萤火公益助学的报道后格外欣喜:“萤火公益让我看到了一线希望!”

几天来,小清认真阅读相关报道后开始着手准备所需材料。8月2日上午,他将部分资料拍成照片上传到了萤火公益的电子邮箱。目前,小清正在永登联系一些零活做,每天可领到50元左右的报酬,“我妈说,实在不行就只能联系助学贷款,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得到萤火公益的资助,这样家里的负担就会轻一些!”

资料不全影响核对请学子抓紧补充

连日来,萤火公益工作人员查阅邮箱资料时发现,虽然很多考生做了资料上传,但有些资料不完整,有些资料不符合要求,还有的申请者信息提供不全面。以上因素让即将开展的信息核对、材料整理工作无法进行。为了不影响本次助学活动的整体开展,请各位申请学子认真阅读以下内容,并尽快完成补充。

申请学子须具备以下条件:农村户籍、被一本院校录取、家境确实贫困需要资助、积极乐观、富有爱心。孤儿、残疾等特殊学生可适当放宽条件。已经接受其他助学救助、就读艺体专业与无需缴纳学费的高校学生,以及一般困难家庭、补习生、被三本院校录取的学生均不纳入本次活动救助范围。最终审核通过的每位受助学生将一次性获得3000-8000元不等的资助金。

报名者须提供以下7类材料:资助申请书、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本人户口簿及身份证复印件、父母户口簿及身份证复印件、高考成绩单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及复印件、学校对考生本人高中期间的鉴定证明材料,以及所在街道或乡镇和县区民政部门出具的经济状况证明。属于残疾人、单亲、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的特困家庭学子,还需提供医院诊断、救治、丧偶等相关证明和材料。材料不全者将被取消参与受助候选对象筛选资格。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助学联系人:曾梧桐报名咨询电话:13893396671

新闻推荐

“嘟嘟嘟”的预警声提示汛情

7月22日,永登县强降雨,该县树屏镇、龙泉寺镇、苦水镇等地受灾。作为一个上传下达的枢纽,永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处于临...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单亲娃被大学录取 数千元学费没着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