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12位学子领到6.8万元爱心款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29 01:57   https://www.yybnet.net/

受助学子及家长合影留念

兰州晚报讯(记者曾梧桐文/图)8月28日上午,在兰州仁和医院举行的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8年第二批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活动现场,来自兰州、天水等地的12位寒门学子领到了6.8万元爱心款。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参加本次助学金发放活动,有的学生改签了火车票,还有的学子虽然提前到校报到,但是得知领取助学金的消息后特意赶回了兰州。

往年受助学子委托亲戚送来锦旗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助学金发放活动中,已在深圳一医院参加工作的小楠,特意委托在兰州的表姐送来了一面“捐资助学,功德无量”的锦旗,送到了兰州仁和医院负责人手中。

关于小楠的受助事宜,还得从5年前说起。2013年8月,永登县民乐乡的小楠被中国药科大学临床药学(五年制)专业录取。由于家境特别困难,小楠向本报萤火公益求助,最终被兰州仁和医院确定为资助对象。2018年6月,完成大学学业的小楠在深圳一医院顺利就业。前几天,她得知萤火公益团队将于8月28日在兰州仁和医院举行今年第二批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活动的消息后,便委托兰州的亲戚制作锦旗送给该医院。

12位寒门学子领到助学金

当日上午9时30分,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8年第二批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活动在兰州仁和医院举行。该医院从诸多候选对象中,筛选了小蓉和小富给予资助。按照帮扶规则,两位学子大学期间的所有学费,将由该医院进行捐助。

来自武威市古浪县泗水镇烧坊庄的小蓉,今年高考后以578分的成绩被兰州大学临床医学类专业录取。她家有六口人,爷爷瘫痪经常服药,父母亲都患病,需要常年治疗,加上三个孩子念书,开支很大。父母只能拖着病体一边务农,一边打工,一年到头只有2万元左右的收入,生活贫寒。

家住永登县坪城乡坪城村的小富,今年高考后以504分的成绩被长安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他的母亲无法打工,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为父亲工作所得的3万多元报酬。2016年父亲查出甲亢,需要长期治疗,家庭经济困难。

在给两位学子发放了大学第一年的助学金后,兰州仁和医院负责人纪维立感慨地说:“参加公益助学活动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希望两位学子能够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今后,我们医院将继续参与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活动!”

来自天水市秦安县郭嘉镇元川村的小元,今年高考后以570分的成绩被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类专业录取。小元的爷爷奶奶七十多岁,体弱多病,两个姐姐今年分别被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录取读博士。小元一家靠家里的1.7亩果园和父母打零工维持,年收入不足3万元。得知小元家的境况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特意捐助5000元。28日的活动现场,小元如期收到了该笔善款。领到善款的小元感动地说:“对于我家来说,这次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的资助就像是雪中送炭。感谢萤火公益,感谢爱心人士!”

据统计,当日发放现场,共有12位学子领到了6.8万元助学金。

为了参加活动学子改签火车票

更让人感动的是,为了参加本次助学金发放活动,有的受助学子临时改签了事先买好的火车票,还有的学子虽然提前到校报到,但是得知领取资助金的消息后特意从大学赶回了兰州。

皋兰农村的小娜不光是萤火公益的受助学子,也是萤火公益的一位志愿者。本来,她已经买好了提前到大学报到的火车票。8月25日,得知萤火公益2018年第二批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将于28日发放,自己被确定为到场受助学子的消息后,她立即将车票改签。“作为萤火公益的受助学子,在得到社会爱心的同时,更应该成为萤火公益的一名志愿者,应当积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

受助学子小学考上了平凉一所大学,本来他于几天前就到学校报到了,得知自己要参加本次受助活动的消息,他向学校请了假,特意从平凉坐火车赶到了兰州。

除此之外,其他一些已经到学校报到的学子,特意委托家长参加了本次助学金发放活动。

新闻推荐

“送文化、送娱乐、送健康”活动“送”进永登县

【本报讯】8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承办,甘肃大鹏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十九大·唱响新时代”送文化、送娱...

永登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登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与纯真和美好相遇2018-08-09 03:33
评论:(12位学子领到6.8万元爱心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