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冷风细雨相伴气温一路走低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滕效宏通讯员张生财)连日来,虽然兰州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但温差增大已是不争的事实。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短期内,省内各地又将迎来雨雪天气,受此影响,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明显下降。兰州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较低,最大温差达14℃。

据称,过去24小时,甘南、临夏、陇南、天水的部分地方出现了阵雨或小雨天气,其余地方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16日白天,兰州市大部分时间天气较好,温度一直徘徊在6.3℃至20.1℃之间,温差较大,中午前后的天气相对舒适。当日傍晚,受过境冷空气影响,城区上空黑云压城。10月16日19时25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永登东部有较强回波,预计未来6小时内,兰州市大部自西北向东南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晚上8时,电闪雷鸣,城区出现了降水过程。刚开始雨势较紧,马路上溅起了水花。大约20分钟后,雨势变得相对平缓。

据相关专家介绍,当晚出现了全市性的降水天气过程,受降水影响,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天气变得寒冷了许多。资料显示,从当日傍晚开始,兰州市自西北向东南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至21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城区的龙源,为9.1毫米,其余较大的雨量站有九州6.2毫米、白塔山5.7毫米、永登县树屏5.3毫米。各地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预计当日夜间兰州市降水仍将持续,各地以小到中雨为主。

17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6℃至20℃之间;18日,兰州市多云,气温在8℃至18℃之间;19日,兰州市为阴天,气温在6℃至14℃之间。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时至深秋,早晚寒冷,白天暖和,早出晚归的市民和有晨练习惯的老年人要注意添加衣物,以免受凉。

新闻推荐

完善政策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

新华社兰州9月27日电(记者梁军)甘肃省卫计、人社、财政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通过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政策,...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冷风细雨相伴气温一路走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