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勤劳致富奔小康携手共建新农村 永登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全面展示天津市宝坻区与永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营造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永登县举办了“扶贫日”系列活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当日清晨,永登县武胜驿镇向阳村文化广场熙熙攘攘,格外热闹。40多块科普、卫生、法治宣传图板整齐地排列摆放着,路过的村民不时驻足观看图板,了解相关知识,咨询问题。据了解,今年永登县“扶贫日”的主题是“勤劳致富奔小康,携手共建新农村”。活动现场,来自天津宝坻区的多名医疗专家免费给贫困户体检身体,活动日前一天和活动日当天上午,共为1000多名群众义诊,深受群众欢迎。由天津宝坻区组织团区委、工会、妇联、卫计委、新开口镇、八门城镇、牛家牌镇、天津市辉来旺禽业有限公司等整合的43.2万元帮扶资金也于当日捐助给永登县,一笔笔扶贫善款为贫困户送去了温暖,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进一步坚实了脱贫攻坚步伐。

当日,永登县各单位、各行业也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扶贫日”文艺汇演、科普宣传、法制宣传等一系列村民喜闻乐见的活动。结合扶贫日活动,永登县各定点帮扶单位还组织帮扶联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帮助贫困户完成“微心愿”。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天津市宝坻区与永登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以来,两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领考察团互访对接扶贫工作,2018年,宝坻和永登两区县主要领导互访3次,先后互派了8批考察团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召开高层联席会议3次,签署了《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甘肃省永登县人民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制定了《永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规划》。宝坻区紧紧围绕永登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群众发展愿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人力、产业、教育、科技、文化、信息等方面给予了无私援助,形成了互联互动、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两区县在园区建设、产业扶贫、劳务输转、乡村旅游、城镇开发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深层次的合作洽谈,东西部扶贫协作基础不断夯实。□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火勋燕火心

新闻推荐

欢乐庆丰收 兰州市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越跳越“高”记者滕效宏摄幸福自拍首席记者刘蔚霞摄“真诱人呀!”记者谭安丽摄收获颇丰记者谭安丽摄1西固区五谷丰登兰州...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勤劳致富奔小康携手共建新农村 永登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