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两万爱心物资 一碗美味饺子本报“暖冬行动”走进永登县社会福利院给老人们送温暖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08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给老人戴帽子

“谢谢志愿者们,今年冬天再冷我们都不怕了!”永登县社会福利院的王志兴老人收到志愿者送来的爱心礼物后,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连日来,本报“暖冬行动”大型公益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1月7日,本报联合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恒大未来城的志愿者,来到位于永登县柳树乡李家湾村的永登县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50多位老人送来了棉鞋、围巾、棉袜、棉帽、大米、矿泉水等价值两万多元的爱心物资。

两万元爱心物资让孤寡老人过冬无忧

11月7日一大早,志愿者们集合整装待发,冒着雨雪驱车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永登县社会福利院。看着沿途的积雪,大家担心起来:这么冷的天,老人们是否有保暖御寒的衣物?两个多小时后,志愿者们来到永登县社会福利院。这是一座身处深山之中的福利院,周围都是重重山脉,得知有“客人”要来,老人们一早就坐在大厅中等候志愿者到来。

车子刚刚停稳,志愿者顾不上休息,赶忙将爱心物资搬运出来,随后亲手送到老人手中。“这围巾真暖和!”“这个鞋摸着就厚实,穿起来一定不会冻脚。”崭新丰富的暖冬物资让老人们爱不释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眼中饱含着感激。

此次,本报联合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恒大未来城的志愿者,为福利院的50多位老人捐赠了棉鞋、围巾、棉袜、棉帽、大米、矿泉水、按摩椅等价值两万多元的物资。其中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自发捐款1万多元,负责人宋振红说:“半个月前我们来过这里,老人们窘迫的生活情况让人十分揪心,所以我们就发动整个协会为老人们捐款,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真的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爱心,这次的礼物非常周全,今年这个冬天老人们过冬再也不愁了!”福利院刘院长说,永登县社会福利院于2012年成立,照顾的都是孤寡残障老人、农村五保户,因为位置偏远,资金有限,往年冬天老人们只能穿一些捐赠的旧衣服,衣服不合身,很多老人都没法穿。今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们从头到脚都穿上了崭新的御寒衣物,真的太温暖了。

包饺子、过生日多彩活动让老人笑开颜

当天正值立冬,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为老人们包了一顿可口的饺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子,老人们喜笑颜开地吃起了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今年66岁的罗正国老人夸赞说:“这个饺子味儿闻着真香,今儿可要多吃几个!”

当天还有两位老人过生日,志愿者们特意为高香香和张建泉老人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两位老人坐在大家中间,在祝福中吹熄了蜡烛,笑得合不拢嘴。“我没吃过生日蛋糕,原来生日蛋糕这么甜,都甜到心里头去喽。”老人笑得十分灿烂。

活动最后,雪过天晴,志愿者和老人一起来到福利院的院子里晒着太阳唱起歌儿。志愿者们的爱心,为小小的山中福利院带来了欢笑……

■特别提醒

本报“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城市流浪动物保护目前只接受企业捐助。

本报将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省内偏远贫困山区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套装”。同时,本届“暖冬行动”也将作为2018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的预热准备,从中发掘温暖人心的公益故事和令人肃然起敬的公益人物,奏响大爱温暖寒冬,让公益为城市、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

捐赠电话:4286666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新闻推荐

供暖热线连接“热”点 打通多户供热“堵”点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兰州市供暖期从11月1日开始,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本报开通供暖热线,接...

永登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登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万爱心物资 一碗美味饺子本报“暖冬行动”走进永登县社会福利院给老人们送温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