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半岁多的小静怡身患先天性白血病 宝宝饱受折磨 妈妈心如刀割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07 02:48   https://www.yybnet.net/

病床上的小静怡

永登县的张长琴还没来得及体会初为人母的喜悦,刚刚出生的女儿小静怡就查出患先天性白血病;而今年已经70岁的段美玲,人到古稀、双脚受伤却还要拉扯照顾一对患有精神分裂、身体残疾的子女。现实很残酷,但是为了孩子,她们还想再拼一把。

女婴查出白血病家里耗尽积蓄

永登县的张长琴原本有着一个温馨幸福的家,今年4月二宝出生了,是个可爱的女儿。两个可爱的孩子给这个平凡的家庭增添了许多欢乐。然而今年9月,5个月大的女儿小静怡突然身体不适、腹部胀大。经检查,孩子患有先天性白血病。“这个消息简直就像晴天霹雳!大夫说孩子太小了,病情也比较严重,建议放弃治疗,但是我们怎么舍得啊!”张长琴说。

随后,张长琴踏上了北上求医的旅途。在首都儿童研究所,小静怡开始进行化疗。“半岁大的孩子要忍受这么痛苦的治疗,我看着心如刀割。”张长琴说,治疗期间,她眼泪都哭干了,有好几次都想放弃。但看见女儿稚嫩的笑容,还是选择了坚持。

张长琴说,为了给女儿治病,家里已经花去20万元,耗尽了所有积蓄。“第一个疗程已经结束,后面还有几个疗程,化疗之后需要骨髓移植,总花费将达几十万元。我们已经没有能力继续治疗了。”张长琴哽咽地说。

古稀母亲独自拉扯重病儿女

12月4日,在兰海商贸城附近的一栋居民楼里,记者见到了段美玲老人。屋子里的家具非常简单,老人拖着行动不便的双脚在为儿女做饭。“我不光要把饭做好,还得伺候两个孩子吃。有时候,孩子犯起病来一口都不吃,一点办法都没有。”她说。

段美玲今年70岁,老伴20多年前去世后,她就独自带着两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子女生活。老人的儿子今年45岁,12岁那年查出患有精神分裂,女儿今年41岁,2002年因意外也患上精神分裂,并造成了身体残疾。这几十年,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都压在段美玲一个人身上。

“女儿有时候病情好转,会拉着我的手哭着说:‘妈,我这辈子对不起你。’可是一犯起病来,六亲不认,任凭我怎么说,她都不听。”段美玲说,“都是自己的孩子,我活着一天就会照顾他们一天,可是万一哪天我不在了,他们可怎么办啊?”段美玲对记者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市新增五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谯喜龙)根据《关于开展2108年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工作的通知》,在幼儿园创建自评,县(市、区...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半岁多的小静怡身患先天性白血病 宝宝饱受折磨 妈妈心如刀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