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2018十大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发布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09 04:18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宣传交通严管措施,曝光交通陋习,提升群众文明交通素养,2019年1月8日兰州交警支队发布2018年十起合成作战查出的交通违法典型案例。从2018年发生的交通事故来看,危险驾驶、肇事逃逸、套牌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为此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10起合成作战十大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新年漂移第一案

2018年1月1日2时45分,一辆车牌号为甘A5**S7的黄色现代小轿车,在省政府门前花坛转盘玩起了漂移,对过往车辆造成严重安全威胁,热心网友将此拍成视频在微博曝光,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迅速对视频内容进行分析研判,锁定涉事车辆并予布控,当天11时35分,指令雁滩交警大队在三森家居市场门口成功拦截,移交城关交警大队处理。犯罪嫌疑人林某某被城关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6个月,罚金4000元。

“10·17”摩托车危险驾驶案

2018年10月17日18时04分,天水北路惊现一红衣男子驾驶无牌山地摩托车高速行驶并不时前轮悬空,做出各种危险动作。市局领导当即指示:“从严处理,各单位通力配合,尽快人车落地。”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发布紧急缉查指令,在经过多方缉查布控和围追截堵后,雁滩交警大队民警于22时36分在北面滩第一新村10栋566号查获当事人刘某某,并在其住处查获红色两轮摩托车和红色骑行服、头盔、靴子。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移送起诉。

大数据研判查获三辆报废出租车

“秋风”专项行动开展后,支队指挥中心根据近年的补办车牌、行驶证的线索,利用大数据比对深挖。并将出租车作为重点,排查可疑车辆,分别于2018年10月11日、10月24日、11月18日查获车牌号甘A8**94号的报废出租车、甘A8**31号的非法拼装车、甘A8**07的假出租车,该三辆车均为套牌车辆,已将驾驶人李某、张某某、石某某及车辆移交交通治安分局进一步调查。

外籍留学生肇事逃逸案

2018年11月11日15时31分,南滨河路青年农场西侧10米处发生两辆摩托车分别碰撞电动车后逃逸,电动车主马某某受伤,送往市二院急救。接到报警后,城关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17时05分,交警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调取沿途视频,在北滨河路城关桥西引道东行方向发现车号分别为甘AP2**0和甘D3**66号的嫌疑摩托车。经过多方缉查,18时50分,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在兰州市工贸家属院内找到肇事车辆,两辆车均已转手但未过户,现车辆所有人叶星曼,马冬旭均系土库曼斯坦籍,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院和兰州理工大学国际贸易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现2人均被抓获。

“9·05”西固肇事逃逸案

2018年9月5日15时15分,西新线岸门三岔口向西400米处发现被撞身亡的女环卫工周某某,肇事车辆已逃逸。接到警情后,西固交警大队兵分三路对现场进行勘查、对事故现场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调取该路段相关监控视频。通过与支队指挥中心的配合与排查,锁定嫌疑车辆为甘AV7**0轻型普通货车,并于当日20时30分在109国道将甘AV7**0号轻型普通货车查获,并现场抓获肇事司机高某红。从发案到抓获嫌疑人,仅用时5小时。

协助查获张家口市危化品车辆

2018年9月10日,交警支队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公安局求助,请求对冀GUR**3号罐式货车进行布控查扣工作。该车系报废车辆,驾驶员不服从安全管理违规操作,且变更联系方式,与公司处于长期失联状态。接到来函后,兰州交警安排指挥中心落实,通过分析确定了该车辆常走路线,9月11日该车经过民主西路与市政大坡交叉口时,指挥中心指令城关大队线路民警在民主西路至金昌路卡口将该车查获。9月19日上午,张家口市公安局一行4人专程给支队送来“廉明高效,共筑和谐”的锦旗。

迅速查获新区公安局重大刑事案件涉案车辆和嫌疑人

2018年5月11日21时08分,交警支队接到市局要求布控并拦截重大刑事案件涉案车辆甘AZP3**红棕色起亚车的指令后,立即派指挥中心查询并实时追踪,迅速通知榆中交警大队、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等大队,沿线布置警力,在高速公路各出入口张网以待。22时20分,该车从兰州收费站驶出时,被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和交通治安分局执勤人员成功拦截,车上3名嫌疑人被迅速控制。随后新区公安局人员赶到现场,执勤人员现场将此次拦截的车辆、3名嫌疑人以及所有物品移交。

“5·10”闫某林冲卡案

2018年5月10日23时20分,盐场堡执勤交警在兰州收费站对甘AQJ**1号白色本田CRV牌小型客车驾驶员闫某林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时,闫某林强行冲卡,车辆将收费站收费杆撞断后逃离现场。接到盐场堡大队上报情况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柳沟河大队、榆中大队注意拦截,并进行轨迹、视频追踪。11日,锁定该车辆行驶至定西安定凤翔镇,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得到消息后全力配合,10时10分,由陇西县公安局查获涉案车辆,并将闫某林抓获移交兰州支队工作人员。

“11·25”王某东两度冲卡案

2018年11月25日10时30分,树屏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在在兰州西高速路出口缉查布控时,发现甘A2**A3号失驾嫌疑车辆,拦截后要求其靠边停车时,该车突然加速冲卡,驶入安宁区。经查,该车驾驶员系车辆所有人王某东,因其在2017年8月发生死亡交通事故,驾驶证于2018年7月10被吊销,现使用伪造驾驶证。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对该车进行追踪,11月26日9时38分,该车在西津西路西部汽车城东向西方向出现,9时44分,西固、七里河大队在西津西路秀川卡口岗拦截该车。检查时,该车突然加速再次强行冲卡,向南滨河路加速驶离,数次躲避七里河警力追踪。11月26日14时43分,在警方施压下,王某东来到七里河大队接受处理。交警部门对王某东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车辆、两度冲卡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20日,罚款5000元。违法行为人已于2018年12月26日晚执行行政拘留。

永登县合成攻坚速擒疑犯

2018年1月17日上午10时许,永登县公安局武胜驿派出所接到兰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报警称,其公司仓库内价值16000余元的电缆线,于当日凌晨3时许被盗。派出所迅速开展前期调查工作,并将案情信息向县局指挥中心和合成作战室进行推送。永登县公安局按照《警种联动合成作战工作机制》要求,协同开展警种联动指挥,通过充分整合多个资源数据库进行研判,快速确定犯罪嫌疑人销赃地点和驾驶车辆信息。当日下午3时许,永登县公安局PTU和刑警、交警、派出所警力在县城纬七路西太华小区附近科学布控,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栋(男、汉族、33岁,永登县武胜驿镇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栋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大同镇卫生院接受2018年医疗服务与质量考核

本报讯(记者彭毅)近日,市医疗质量专家组一行5人对青白江区大同镇卫生院2018年医院管理、行风建设、医疗、护理等进行了考核...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十大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发布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