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兰州市“五大行动”开展就业援助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2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王璇特约记者水源)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从1月2日至1月30日,市人社局和市残联通过“五大行动”,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援助对象主要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和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人员。

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行动

各区县结合本地实际,根据活动内容及援助对象特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和灵活多样的形式,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新媒体、宣传手册、主题活动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就业援助月活动。根据辖区内援助对象需求,举办就业相关政策、服务宣传活动,全面宣传各级就业扶持政策,帮助每一位援助对象知晓各类就业扶持政策、经办机构、申报程序等,营造全社会关心困难群众、帮助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

调查摸底行动

各区县依托基层就业服务平台深入社区(村)开展走访调查,摸清本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各类需要就业援助对象底数、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并对辖区内新增的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认定,将就业援助对象纳入就业信息监测体系,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到库。

精准就业援助行动

各区县在全面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对于援助对象未实现就业的,专门制定帮扶方案,因人施策;对于就业意愿不强的,加强就业指导,促进其主动投入到求职就业过程中;对于技能较低的,实施针对性强的职业培训,帮助其尽快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广泛收集一批就业岗位,召开专场招聘活动,集中、分批为有就业需求的援助对象提供岗位信息,帮助其实现就业;对于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积极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和社区基层服务岗位,实现托底安置,重点帮扶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于具有创业愿望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荐、创业指导、跟踪服务等创业服务,积极帮助创业;加强各级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工作,推进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集中帮扶行动

对于援助对象人数较多、帮扶难度较大的区县,市人社局、市残联将派出专门的工作队、服务队,深入一线,与当地基层工作人员一道,集中解决困难问题,确保援助到位。

跟踪回访行动

在活动期间,对已实现就业的援助对象,各区县将跟踪回访,提升援助效果。对重点援助对象至少开展回访一次,了解其就业现状,帮助解决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抓好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的贯彻落实,对符合条件的就业援助对象和用人单位帮助尽快落实扶持政策。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结束后,各区县人社局将对就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就业帮扶、企业吸纳、灵活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各项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确保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和就业困难人员都能依法依规享受政策红利。

目前,各区县结合自身实际,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就业援助活动。如城关区、七里河区举办了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并在现场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和创业项目展示活动。西固区举办了首届就业技能培训成果展示会,激励广大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永登县、榆中县紧抓农民工返乡和农闲的有利时机,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成效明显。

新闻推荐

甘肃省两县两镇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示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全国175个乡镇入选。甘肃省共有兰...

永登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登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五大行动”开展就业援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