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昨日开建 一期总投资15.8亿元建设周期3年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1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丹霞景区效果图

4月13日,在蒙蒙细雨中,兰州树屏丹霞景区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永登县树屏镇杏花村举行,这标志着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建设进入新起点。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一期项目总投资15.8亿元,建设周期3年。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是目前国内已发现的同类型地貌中分布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总面积达600平方公里,分布在永登县、西固区、安宁区等地,主体部分位于永登县的树屏镇、苦水镇内,是国内距离省会城市最近的丹霞地貌群。景区地域壮阔,起伏多变,地质奇观密集。由于日照的差异,阳坡和阴坡形成不同的景观。阳坡主色调为橘红色,阴坡主色调为深绿色。景区内共有30多座天然水坝,又被称为“水韵丹霞”。景区生态系统完善,单位景观造型奇特,彩丘峡谷、绝壁丹霞、崖壁群落、峰峦彩丘、丹霞象形石、景观类型多样,差异化组合度较高。

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以规划建设中的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为核心,总面积400多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72.2亿元。建设内容是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及配套、自驾游营地、10个观景平台、月氏部落遗址、丝路文创基地、丹霞小镇及配套、沙井广场、游牧民族叼羊广场、景区道路、步行道。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年均接待游客300余万人,年收入4.6亿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蔚霞文/图

新闻推荐

【律师信箱】 房屋拆迁中农民该如何维权?

编辑同志:我想咨询一下关于农村老房子拆迁的问题。我家的房子被拆迁了,理由是影响村里美观,但政府拆了就啥都不管了,会有啥补...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树屏丹霞景区昨日开建 一期总投资15.8亿元建设周期3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