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下河村打起丽水丹霞地貌特色旅游牌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6-18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特约记者葛宏伟)说起甘肃丹霞地貌,人们首先会想到位于河西走廊的张掖丹霞,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距离兰州市35公里的永登县红城镇下河村,也有着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记者了解到,为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红城镇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品牌优势,将在6月底举办红城镇第二届“锦绣下河·山水画卷”旅游节。届时,下河村不仅为各方游客展现田园风光、传统村落、水中丹霞的绝美景色,还将上演精彩的文艺节目、书画摄影名家采风、千人丹霞徒步游览、悠游田园花海、体验农耕生活、水上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节活动。

走进下河村丹霞地貌景区,蓄水塘坝、湿地景观尽收眼底,彩色丘陵层峦叠嶂、连绵起伏的瑰丽景象一览无余,登临峰顶便可全览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全景,俯瞰苦水川和红城川的胜景,可谓雄奇壮美。该村近年来在乡村旅游打造上成效明显,可圈可点,最可贵的是背靠丹霞,有一定的纵深度,色彩、体量、壮观程度,不亚于张掖丹霞,背山面水,形成湖泊,有水的丹霞就更具观赏性。村上还有300多亩水浇地,肥沃的土地,套种了玫瑰、各种农作物,还有古梨树,田园与丹霞、水面连接成一个整体,乡村旅游的基础非常好。为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6月上旬,红城镇下河村还与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先后两次召开乡村旅游研讨会,学院老师对下河乡村旅游建言献策,精准定位,精心策划,双方确定把这里作为旅游学院学生专业的实践基地。

红城镇党委书记李庭明告诉记者,下河村300多户村民主要靠农业生产和外出务工收入,村民收入低,2018年全村实现整村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农民转型就迫在眉睫,下河村有发展乡村旅游得天独厚的资源,全村村民都十分有信心将自己的家园打造成乡村旅游的标杆村。下一步,红城镇下河村将以举办第二届“锦绣下河·山水画卷”旅游节为契机,以“丽水丹霞、丹霞地貌、田园风光、玫乡花海、传统村落”等五个体验区为活动载体,打造全域旅游,争创兰州市旅游示范乡镇和甘肃省旅游示范村,充分挖掘下河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按照“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群众主体、能人带动、协会运作模式”,到2020年底有序发展100家农家乐,实现下河村农民以农家乐收入为主的特色乡村旅游村,打造甘肃“袁家村”。

新闻推荐

非法选金污染环境领刑受罚城关法院审理兰州市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晟途)近日,城关区法院采用“3名法官+4名陪审员”七人合议庭模式,公开审理由公诉人兰州市...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下河村打起丽水丹霞地貌特色旅游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