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控制性工程新乌鞘岭隧道开工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7-02 17:13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控制性工程新乌鞘岭隧道开工

工程车辆整装待发
施工人员在调试测绘设备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6月30日上午10时许,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控制性工程——新乌鞘岭隧道进场开工,标志着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全长439.25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是亚欧路桥通道甘肃河西走廊地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对沿线节点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加速兰州、白银、武威、金昌、张掖5市同城化,并纳入以兰州为枢纽的“高铁经济圈"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将极大地促进区域经济和文化交流协调发展。同时,该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兰州至河西走廊地区的中短途旅客运输任务。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

这次开工建设的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自兰州中川机场站引出,向西经永登县、天祝县,穿过乌鞘岭至古浪县进入武威市,全长194.2公里,将新建桥梁72座、隧道15座,桥隧总长130.6公里。兰州西至中川机场段作为兰张三四线铁路的一部分,已于2015年9月底开通运营。

负责建设管理的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乌鞘岭隧道为双线隧道,全长17125米,最大埋深952米,在既有乌鞘岭特长隧道东侧,是兰张三四线铁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计划工期为4年。

据了解,新乌鞘岭隧道将通过共计1555米的断层带和长达3630米的志留系地层,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兰州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多次组织路内外专家进行诊断和论证,组织设计单位充分借鉴近年其它长大干线铁路重难点隧道的建设经验,按照不同的变形等级,将分别采用调整仰拱曲率、径向注浆、加强钢架、自进式锚杆加固、双层支护等技术措施,并对有可能导致隧道出现各种风险的自然因素、地质因素、技术因素以及塌方、突水(泥、石)、变形等突发情况进行了全面辨识与排查,制定了针对性控制措施,以确保施工安全和运营安全。

当日下午,省直、市县相关部门,甘肃铁路建设投资集团,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就确保施工质量、施工安全,落实工程建设中的环保、扶贫等工作要求进行了协调沟通。

新闻推荐

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 标本兼治 新区秦川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兰州新区秦川镇按照新区和园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控制性工程新乌鞘岭隧道开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